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迎战“奥密克戎”,天津城投集团筑牢“护城河”保供应保运行

时间:2022-01-13 23:26:0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13日电 天津城投集团面对天津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天津市国资两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集团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安排,全面动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集团党委发出号召,动员各级党组织和群团组织,主动参与抗“疫”战役,积极发挥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职能作用,坚决履行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

  筑牢首都“护城河”,严格落实离津通道查验。高速集团严格落实天津市交委离津防控通告要求,建立两级商议机制,对道路运营特情及时研判,做好津蓟天津站等11个管控重点收费站点离津查验工作,确保政策要求迅速落地,坚决筑牢疫情防控“护城河”;各收费站严格出津防控举措,逐一查验出津司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健康绿码;各运营单位主动联系属地政府、防疫部门,为辖区内收费站人员提前安排核酸检测,最大程度保障出行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积极协调交警、路政人员连夜设置准备,第一时间完成ETC车道断开工作;加强对管控重点站开展查验核酸检测报告及不符合车辆劝返工作,所辖服务区、物业管理单位、经营商户启动联防机制,增加日常消杀频次,严密服务区防线。

  “保供应、保运行”,全力保障支持服务疫情防控。高速集团保证防疫物资、民生物资运输快速通行。开辟鲜活农产品“绿通车辆”专属通道,“快”字当头,增强绿通车辆识别能力、减少车辆查验时长,为绿通车辆通行再提速。各高速服务区做好资源统筹,加强实时调度,配备充足防疫物资,加油站、加气站具备正常供应,服务区经营商户坚决做到“不断供、不涨价”,确保生活必备品的稳定供应,所辖31处57个点位服务区运营平稳有序。环投公司多措并举确保疫情垃圾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无条件接收处理来自东丽区、河北区、河东区,以及天津机场等区域的医疗生活垃圾、涉疫市场生活垃圾,连日累计处理各类涉疫垃圾200余吨。创业环保集团全力保障污水污泥处置、再生水供水和新能源供暖。全面加强疫情条件下的环境消杀、污泥清运、后勤保障等工作,把住“防疫关”。组成疫情防控突击小分队,保障长期封闭运行要求,随时结合疫情变化特点和上游来水水质及时调整工艺。中水营业厅网点正常营业,严格落实三码联查、测温登记,热线服务人员积极应对,耐心解答,统筹安排维护抢修工作,连日再生水供水38.2万吨。全面协同各能源站运行调度工作,充分利用智慧化手段,调温数据监控,加强设备设施巡查检修,保障辖区151万平米用户供热安全和质量。城投置地公司万象城全力保障项目安全运营管理。保障所属超市等民生类店铺正常运营及物资调配,保证生活物资充沛。及时对场内4家教育机构停止线下教,减少商场出入口,增强商场验码测温,控制进场人员数量,对万象影院和餐饮企业就座率进行控制。

  “疫”不容辞逆行而上,抗“疫”前沿党旗飘扬。城投集团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抗疫”号召,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实践考验,以实际行动同心战“疫”。第一时间成立“疫情大筛青年应急志愿联合服务队”,驰援社区、街道,积极协助核酸检测筛查工作;集团所属各公司充分发挥国企社会责任,多名党员以志愿者的身份奋战在“抗疫战场”;海河建投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开展“尽锐出战·抗疫先行”主题活动,持续开展应急预判、环境清洁、文明健康、关心关爱、资源保障、考核激励等防疫“六大行动”;津湾广场被列为核酸检测点,金融城公司全力保障秩序维护、保洁、用电、设施设备支持等工作,保证了1月10日检测点顺利投入使用;河北区铁东路街道胜景社区核酸检测场地条件简陋,黄土、砂石裸露,资管公司随即着手调配防尘苫盖物资,迅速进行施工,并对医护人员帐篷进行加固,酸检测现场实现了由尘土飞扬到清洁平整的转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城投集团全体员工将在天津市委和国资委党委的领导下,主动进位,担当作为,为全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城投力量!(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