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迎战奥密克戎,天津女企业家在行动(四)

时间:2022-01-15 19:35:5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天津市女企业家协会

  疫情下我们如何 

  调适自己的心情

  疫情的突然而至让我们感到焦虑和恐惧,在面临任何突发事件的时候我们都会有些情绪反应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因为毕竟任何的危急都是对我们的生命造成威胁的大事,特别是新冠病毒传播快,危险性高,我们在担心身体被感染的同时还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糟糕的情绪体验。

  第一。不确定感:

  我们不确定自己或周围的人是否会被感染,心理忐忑不安没有着落。为了获得更多的确定感我们就会频繁关注疫情信息,心情会随着疫情信息的发布起起伏伏,时好时坏忐忑不安。

  第二。疑病:

  疫情期间,所有的发烧,咳嗽,呼吸困难我们都会倍加关注,注意力会高度集中于身体上,对身体的反应也会异常敏感,这让自己如草木皆兵很难做的内心平静。

  第三。焦虑:

  觉得任何类似的不适症状或接触的任何物品都觉得自己有可能会感染新冠病毒。特别是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时,如坐针毡焦虑不安。

  第四。崩溃:

  被隔离人员或一线的工作人员,她们持续处在封闭环境中或超负荷的工作状态会让人产生崩溃的感觉。

  面对疫情给我们带来各种负性情绪反应,建议大家做到:

  1,尽量保持正常的生活状态,危机来临也不要手忙脚乱,坦然应对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2,减少负面信息给自己带来的心理压力,特别是睡前不宜过分关注疫情信息。不要道听途说,多关注官方的疫情信息。

  3,调整好心态:人的一生会遇到各种意想不到的事情,我们能做的就是接受它,面对它,克服它,战胜它。过分的担心焦虑没有任何价值和意义。

  4,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任何事情都有好的和坏的两个方面。无论管控还是封控都是为了大家生活的更好,居家隔离为我们关注家庭,关注孩子,关注父母创造了很好的条件,我们可以利用隔离的机会好好陪陪妻子,陪陪孩子,陪陪父母。

  5,找些调节压力和情绪的舒缓音乐,让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特别是睡前能在舒缓的音乐中入眠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不仅有助于睡眠还能改善心情。

  6,选择性的做些室内运动,这不仅有利于健康,还能消磨居家时光,这会让隔离变得更有价值和意义。‍

  本文由天津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单位天津市良友心理咨询有限公司提供。

[编辑:张力]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