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南”征战“疫”中的台办人

时间:2022-01-18 14:36:1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18日电(记者 张道正 通讯员 张新宇)疫情就是命令。根据天津市委统一部署,日前,天津市委台办5名党员干部随队集结,支援津南区疫情防控工作。刚到津难,他们就连续奋战21个小时,充分展示了台办人“对党忠诚 纪律严明”的过硬素质,体现了“特别能吃苦 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

  王并:临时党支部,作用不“临时”

  执行任务在哪里,临时党支部就建在哪里,党的旗帜就飘扬在哪里。根据组织决定,5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王并同志任支部书记。作为5名同志中的“老大哥”,他也是大家的“定心丸”和“稳压器”。

  王并同志说:“向组织汇报,我们主要完成了以下任务:一是听从咸水沽镇工作安排,进行分组并开展培训。二是在小区内劝返外出群众,落实足不出户的防疫要求。三是为居家隔离群众运送生活必备物资,采用手挑肩扛倒班等方式,克服没有交通工具等多种困难。四是协助完成逐一入户核酸第五轮筛查。”

  “请党放心,请组织放心,请同志们放心。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坚决完成任务。同时,我们会互相关心,保证同志们的安全”。

  于海涛:军人的天职我从未忘记

  作为一名转业军人,于海涛同志此次执行紧急任务,表现更为专业和突出。他说:“虽然不再穿军装,但军人的天职就是无条件执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任务,这一点我从不敢忘记。接到出征命令时,爱人作为医护人员还在参与“大筛”任务,我只能把两个孩子交给年迈的父母。当我们穿上天空蓝战衣,就决定与奥密克戎硬刚到底。当换上防护服的一刻,一种责任感更是油然而生。我们一定会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力保障津南百姓的需求。”

  赵高超:比“疫”双飞,我们责无旁贷

  刚送走身为医生的爱人去支援一线,自己也接到命令奔赴津南。刚满2岁的孩子只能被送回山东老家。为了服务天津“大家”,这个“小家”着实付出了太多。

  “爱人作为天津肿瘤医院的医生,支援大筛工作是她的职责所系;而我作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冲在最前参与疫情防控更是使命在肩。家里的困难不叫困难,人民有难刻不容缓。我们希望孩子也能成为一个热爱祖国、奉献社会、心怀大爱的人。”

  白华:“九零后”青年党员的靠谱担当

  白华同志作为“九零后”党员代表,在封控区的工作中,个子高高的他,连背带扛运送物资,慢声细语疏导群众,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年轻党员干部的靠谱和担当。

  他说:“14日那天,进入咸水沽镇,看到街上车辆、人员稀少,感觉到一丝紧张和焦虑,我们凭借党员的担当精神和为民服务意识,很快克服了紧张情绪。进入小区投入工作后,逐渐适应了节奏和环境,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入户核酸和物资配送等工作。支部书记有序的组织,党员的服从管理,也为工作有效的开展上紧了弦。”

  牛春伟:父母嘱咐我,让党放心,他们才安心

  牛春伟是2021年通过遴选进入台办工作的“新人”,入职台办不满2个月的他,也是5名党员干部里最年轻的一个。接到这个紧急任务,他第一时间到位,并在到达津南驻地后,向远在唐山的父母报了平安。在津南,除了参与日常战“疫”工作,他还承担着宣传工作的职责,及时向办里整理反馈第一手资料。

  “在大学入党的时候,我宣誓‘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而如今就是在检验我们曾经的誓言。父母在电话里叮嘱我:要服从组织的安排和领导的要求,有苦活累活主动往前上,要照顾好自己。让党放心,他们就会安心。”

  关键时刻看党性,困难面前看担当。对于共产党员而言,疫情面前冲锋在最前面,是初心所向,也是民心所盼。目前,天津市委台办的5名党员干部依然奋战在津南,他们每个人都是一面旗帜,他们是全体台办人的骄傲!(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