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用萤火之光驱散疫情的阴霾 市港航局逆行迎战“奥密克戎”

时间:2022-01-18 21:28:4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18日电(记者 张道正)新春即将来临之际,一场与“奥密克戎”的战斗在津门打响。疫情就是号角,“若有战,召必应,应必战,战必胜。”天津市港航局干部闻令而动,组织成立“30+6”志愿服务队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多名干部自觉联系居住地社区参与全市大筛,用实际行动诠释港航人的精神与担当。

  1月14日,天津市委组织部发布紧急任务,抽调党员干部支援津南区疫情防控工作。天津市港航局接到任务后立即组建队伍开赴一线,因为时间紧、任务重,参与支援的13名党员干部有的甚至没来得及与家人告别。

  “军号嘹亮,战‘疫’紧迫;港航铁军,硬刚奥密克戎!”

  机关党委办公室高登是一名准爸爸,平时工作中积极向上、乐于助人,这次支援津南也少不了他的身影。心中虽惦念怀有身孕、独自在家的妻子,却没有停下逆风而行的步伐,凌晨四点便进入疫区待命。上门检测、维持秩序……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白加黑、连轴转”,坚决服从社区安排。问及此次支援,他感触颇深:“一进到疫区感觉就像进入战区一样,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作为抗击疫情的一员,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和自豪,我要用实际行动硬刚奥密克戎!”

  “让港航铁军在抗疫战场展现铮铮铁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南疆管理处臧涛,虽然妻子和岳父早已奋战在抗疫一线多日,但在接到通知时,仍毅然决然的表示没有困难,第一时间奔赴一线。星夜集结,凌晨到岗,至今已连续奋战24小时。“我是党员,我先上”是本质特征,“港航铁军,善战善赢”是庄严承诺,“毫不畏惧,勇于担当”是行动体现。他说:“在局临时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不断克服困难,优化工作方法,高效抗疫,以实际行动让港航铁军在抗疫战场展现铮铮铁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愿保山河如故”

  航政管理处任小兵在接到赴津南的任务前一直支援于居住地社区,家住防范区的他经常一干就到凌晨3、4点,尽管这个时候他刚做完手术不久,身体已然吃不消,也从不缺席。他虽知晓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孩子的担心,在这次赴津南的任务中仍毫不犹豫奔赴一线。他这样对我们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现在这个时候正是需要我的时候,这个时候不上,什么时候上?我不上,谁上?请党放心,抗疫有我!决战‘奥密克戎’!唯愿天津平安!津南平安!”

  港航干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出击。高登、邵楠、李晓飞、杨福超、张文敬、臧涛、郑中、伊伟、樊贤璐、杨雅婧、任小兵、贾彤彤、高国刚,13名党员干部不畏严寒、冲锋一线,只愿保山河如故。他们表示,作为港航局的党员干部,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要展现港航人的担当,支援津南区,就是换一种身份发光发热,希望能凭借自身的萤火之光早日驱散笼罩在津门的疫情阴霾,迎来春暖花开。(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