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通讯:让党徽在抗击疫情一线熠熠闪耀

时间:2022-01-19 22:12:1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19日电 题:让党徽在抗击疫情一线熠熠闪耀

  记者 张道正

  1月15日凌晨5点,天津市河西区太湖路街秀江园社区爱湖里小区志愿者微信群里信息频发,“固定好党旗”、“现场搭建完成”、“医生已到场”、“赶紧来领物资”,一条条信息通知,一项项任务安排,一个个队员到位,快速反应、立即行动,在一片紧张忙碌中,爱湖里新时代志愿服务队迎来全市第3次核酸检测。

  1月9日天津市新冠疫情突发,秀江园社区紧急部署辖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面对突入其来的状况,很多居民产生了焦虑的情绪、议论纷纷,这时,小区微信群里出现了一位备注名“党员志愿者”的成员,她开始在群里频繁地为大家解答问题,不顾3岁的宝宝在家,她挨家挨户敲门通知大家做核酸,成为社区-物业-居民之间的纽带,她就是崔洁婷同志,爱湖里新时代志愿服务队发起者。小区内党员被小崔同志无私奉献的爱心精神感染打动,纷纷主动报名加入志愿者组织,志愿者队伍迅速壮大,志愿队组织架构在实战中逐渐形成,调度指挥、分组录入、现场秩序、楼栋秩序、物资后勤、政策服务、宣传联络……

  爱湖里小区位于天津市河西区新梅江地区,街道社区成立时间不长,人员配备力量不足,小区内老人孩子人数众多,从全市第2次核酸筛查开始,小区志愿服务队已经成为核酸检测的主力军。在滨海新区工作的崔洁婷,放心不下小区的邻里们,不顾路途长、上班累,每天晚上都回小区,和其他负责同志一起,召集筹备第2次、第3次筛查,为老人孩子开辟绿色通道,保障小区筛查任务安全有序高效地完成。她说:“疫情就是吹响了集结号,初心就是让老百姓‘少挨冷,不受冻’”。

  在爱湖里志愿服务队中,这样的志愿者典型事迹很多,无论是共产党员还是普通群众,表现得都是那么闪耀动人。姜东同志全程在现场调度服务第2次、第3次筛查,组织协调70多名志愿者提前摸底排查小区2000多名居民情况;李德灏同志带动一家三口全员参加筛查志愿服务,带病不下火线,积极联系企业为志愿者捐赠防护物资;王颖同志承担着物资发放和宣传工作,把志愿者感人的故事撰写成心路历程《骄傲着、感动着》,在朋友圈广为推送;马瑞泽同志在两次大筛中始终坚守在信息录入的岗位上,双手在寒风中冻得发僵;李文雅、杨洪菲同志担任楼道秩序组组长,调度疏导小区居民有序参与核酸检测;张新玥、王彪这对年轻夫妻,也是结伴同行的志愿服务好搭档,夫妻俩在志愿服务的路上如影随形;还有志愿队中最年长的吴天伟老人,以67岁的高龄,不惧凛冽寒风,坚守服务岗位,为青年一代树立了好榜样;小区志愿活动中年龄最小的,是天津理工大学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的大二学生李智,作为00后的新时代青年,义无反顾地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从未言苦与累,用青春诠释“战疫”担当。还有太多太多,在各个岗位上的志愿者们,他们都是那么优秀!

  在小区3筛的现场,再次彰显了爱湖里速度。志愿者人员迅速到达预定岗位、个个精神抖擞。各项准备工作就绪,搭好检测帐篷、拉好警戒线、物资用品准备到位……筛查现场充满着抗击疫情的韧劲和正能量。10人一组、排队进场、有序引导、快速录入、依次采样、有序离开,组织更加顺畅有序。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间隔!”“请大家不要着急,拿好身份证,排队等待!”3筛现场,依然继续着有序、快速、高效的场面。“真想不到,我们10分钟就检测完了!赶上了动车速度!”“天气这么冷,志愿者们真是太辛苦啦!”无论是在现场、还是微信群里,都是小区居民给志愿者一片片的点赞和慰问,志愿服务队收获了广大邻里的好评。一位老大爷在筛查时亲自抱来了4大罐热水,递给寒风中的志愿者们暖和身体,小区内到处都弥漫着爱心与感恩。

  即将开始第4次筛查,爱湖里新时代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已经做好充分准备,抗击疫情的路上再出发,硬刚奥密克戎的信心更加坚定、决心更加坚决。这是一支迅速成长的队伍,就在志愿者们在变身“大白”“蓝巨人”的一霎那,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暖人心的他们,已然成为每一位小区居民的守护神。望早日挥去疫情的阴霾,期待留下志愿者们摘下口罩面带笑容的全家福。(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