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抗击疫情,天津国企使命必达

时间:2022-01-20 22:22:2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20日电 题:抗击疫情,天津国企使命必达

  作者:杨子炀

  “战胜这次疫情,给我们力量和信心的是中国人民”“在防控疫情中,国有企业充分发挥了主力军、生力军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曾在2020年全国人民抗击疫情时说。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再度疫情之下,天津国有企业抗击疫情以来始终心怀国之大,勇赴抗疫征途,服务于抗疫之路尽显国企担当,天津国有企业中的逆行者们亦大爱无疆向险而行,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他们用大无畏和舍我其谁的奉献精神,用行动阐释着国企的使命和担当。

  1月20日,天津市召开第174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天津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焦文胜出席并介绍,自1月8日天津市津南区发现“奥密克戎”病例后,天津市国资两委坚决做到“津南吹哨、部门报到”,迅速贯彻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天津市国资两委全力组织市管企业和广大党员干部闻哨而动、尽锐出战,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以最有力的措施做好保供应保运行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好国资国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在关键时刻发挥主力军、顶梁柱和压舱石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围歼战、歼灭战。

  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和供餐服务

  天津国兴资本所属永久医院、天拖医院连夜分别抽调医护人员和医务人员,奔赴津南区葛沽镇和南开区支援核酸采样任务,和各兄弟单位共同连续奋战圆满完成葛沽镇近万人核酸检测和南开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天津旅游集团、泰达控股、渤轻集团、天津利和集团等所属企业提供自用办公点、酒店供各区作为医学观察隔离点使用。天津百利集团、渤投资本、天津食品集团、津诚资本、天津轨道集团、天津纺织集团、天津旅游集团纷纷发挥自身场地优势,助力核酸筛查。天津旅游集团所属燕园国际酒店和利顺德大饭店等单位在做好日常餐饮服务的同时,全力调配力量为抗疫人员供餐,每餐提供600人份的抗疫保障餐。

  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生产和供给

  天津纺织集团第一时间提供5万套医用防护服,目前存储防护服1.23万套、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15.46万只,N95口罩8.32万只,同时加大产能投入,口罩日产能10万只、防护服3700套,随时可调运至一线。渤化集团以无偿捐赠、送货上门方式向滨海新区、津南区、河西区、河东区、红桥区等政府和单位,提供84消毒液原液70吨。泰达控股所属泰达洁净公司熔喷布日产能7吨,N95口罩3万只,平面口罩10万只,现储备成品口罩18.5万只,其中包括医用N95口罩1.6万只、民用KN95口罩6.9万只,平面口罩10万只。各企业还将根据需求,及时调整生产计划,确保随用随有、随调随到。

  全力保障运输运力

  天津公交集团筹备车辆305部,驾驶员326名;天津交通集团筹备126部客货运输车辆及126名驾驶员;天津旅游集团安排车辆20辆和30名驾驶员,积极调配车辆完成人员转运、运送物资等相关任务。1月8日至19日,已派出车辆4441车次,累计已转运9.51万人,运送蔬菜、水果等民生物资21.6万斤,运送各类防疫物资13.4万件。其中1月8日至19日,支援津南区指挥部车辆及区域内执行任务车辆2600台次,运送6.3万人,运送民生物资15.4万斤,各类防疫、生活物资3821件。

  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天津国资系统的民生企业,积极投放生活物资,统筹所有资源,做好运营生产,稳价保供惠民。北方国际集团储备罐头类产品3897箱,调味品类产品610箱,食用油及其他食品库存充足。天津食品集团储备稻谷1.3万吨,小麦60.65万吨,成品大米5万余吨,冷冻肉1.2万吨,高温杀菌奶50万公斤,原奶30万公斤,鸡蛋22万公斤,大白菜200万公斤。同时,食品集团全市线下1000余个销售网点不间断平价经营,生鲜类蔬菜更是低于周边商超、菜市场经营,带头平抑物价,保证市民就近购买到质优价廉的商品。

  全力保障金融服务和融资支持

  渤海银行、天津银行、天津农商行、天津滨海农商行着力畅通金融服务渠道,组织符合条件的营业网点对外营业,利用银行相关链接的商户,为天津市民提供采买服务,解决市民购买需求。坚持特事特办,为抗疫企业完成贷款发放,确保防疫物资保障供应不间断,在抗疫时刻展现我市国有法人银行的速度效率。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次众志成城的驰援。战天斗地,与时间赛跑!奋勇逆行,担国企脊梁!天津市国资系统将坚决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保供应保运行与生产经营,为打赢疫情防控围歼战、歼灭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城市平稳有序运行贡献国资国企力量。(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