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疫”线前沿党旗红 警心聚力显担当

时间:2022-01-27 21:01:1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26日电(记者 张道正 通讯员 史超)1月26日,是天津市津南区“津铁惠苑”小区解封的日子。小区门口党旗飘扬,群众们欢呼雀跃:“我们胜利了!”天津铁路公安处“津铁惠苑”社区临时党支部的15名民警历经10余天的考验与洗礼,喜悦相拥,和群众们一起品尝着这来之不易的胜利与幸福。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岁末年初,肆虐全球多国的奥密克戎病毒突袭天津,疫情防控面临严峻考验,位于津南区的“津铁惠苑”小区被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列为防范区之一。关键时刻,居住在这个小区的15名天津公安处党员民警迅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建2个党员先锋队,面向鲜红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发出庄严承诺:“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在小区居民9次核酸“大筛”期间,他们从“平安蓝”变身“防护白”,积极支持配合社区党支部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医务工作者并肩作战,顶风冒雪维护秩序,经常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同时,针对年关将近、各类电信诈骗案件高发的特点,民警们还主动制作防范涉疫电诈宣传单,在核酸“大筛”和志愿服务过程中,向社区居民开展反诈宣传。

  “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做什么”。全体党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献出一片爱心,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针对小区居民对防疫物资的大量需求,临时党支部积极联系爱心企业捐赠防疫物资,共筹集医用口罩1.4万只,医用酒精棉片近万片,防护服、隔离面罩、护目镜等物资百余套,主动送到居民、志愿者、物业管理人员手中。腊月二十三小年,还开展了“送福字、祝平安”活动,主动上门帮助困难群众购买生活必需品,温暖着百姓心窝。

  “无论是在车站还是社区,我们都是群众身边的‘守护者’!”。1月20日中午,59岁的老民警孙桂茂发现小区某栋楼一楼顶部的遮阳瓦起火,浓烟正借着风势向楼道里蔓延。顾不上多想,他奋力砸开二楼楼道玻璃窗,不停地用脸盆向下浇水遏制火势,与随后赶来的消防员合力将火扑灭。事后,他才发现右手被玻璃划伤。当晚,民警们连夜印制了消防安全宣传单,转天便向居民发放并普及酒精存放、用电用气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提示常见火灾隐患,把平安送到群众身边。(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