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冰雪嘉年华助力“三亿人上冰雪”

时间:2022-02-19 16:55:0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北京冬奥会的赛程已经临近尾声,然而属于大众的冰雪激情却愈发高涨。随着冰雪健儿们在赛场上争金夺银,越来越多的普通群众也越来越对这冰雪琉璃世界产生极大的兴趣和热情。“妈妈,我要滑雪圈”“刹车、降速”“虽然是第一次滑雪,有教练保护,我很有感全感”…2月18日下午两点,一场热闹的冰雪嘉年华在南翠屏公园滑雪场举办。

  百胜中国作为2022年第24届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官方赞助商,不仅在冬奥村为各国运动健儿提供冠军套餐,在北京、天津、张家口等地多家餐厅推出冬奥主题,还积极组织群众性冰雪运动,向消费者普及冬奥知识,助力三亿人上冰雪的梦想。此次天津举办冰雪嘉年华,邀请三十多位消费者一起享受冰雪乐趣,为运动健儿加油。

  母女共滑,开心相伴

  荣女士是万象城餐厅的常客,通过餐厅了解到今天的活动,马上和哥哥一起报名,带着各自的女儿共同参与活动。荣女士和女儿看起来更像姐妹,这得益于荣女士喜欢运动。健身、跑步、跳绳是她多年来始终坚持的事情。几年前的一次尝试让荣女士爱上了滑雪,两年来她一直坚持和专业教练学习,如今做出一些技术动作已经不在话下。女儿婷婷非常喜欢妈妈身上的活力。小姑娘在雪场很勇敢,喜欢尝试。

  “我希望孩子的世界不只是学习和电子产品,运动应该成为他们一生的习惯。所以我从女儿小时候就培养其养成健身的习惯,并且坚持健康饮食。我们经常一起跑步、一起跳绳,这也增加了我和女儿的亲子互动时间。”看着正在雪场上滑雪的女儿,荣女士为活动竖起了大拇指,“我女儿喜欢苏翊鸣,这次在雪场“见到”偶像,特别开心。活动不仅让女儿有机会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滑雪,还能了解冬奥知识,认识新伙伴,很有意义”

  祖孙三人齐上阵,雪场好风景

  畅和泽是一对兄妹,哥哥12岁,妹妹8岁。兄妹俩几天前就开始积极热身,希望在冰雪嘉年华大展身手。妈妈单位临时有事儿,和孩子商量说,咱们下次再去吧。兄妹俩一下子就哭了,“不行,不行,我们要去夺冠军。”妈妈只好请爷爷出马。65岁的老先生接到任务特别开心,从来没有去过雪场的老先生暗下决心,要在雪场上初试身手。刚上雪场,爷爷略显害怕,兄妹俩大声为爷爷加油。教练帮爷爷穿好雪具,通过魔毯上升到山顶。教练先教爷爷如何刹车和降速,爷爷慢慢依靠雪仗一点点滑下来,早已滑到低区的兄妹俩开心地挥动手里的旗子为爷爷喝彩。

  冰雪运动不只是偶尔尝试 发展成长久坚持

  劳队长是教练团队的队长,拥有十几年的滑雪教学经验。作为一线的冰雪运动工作者,劳国臣对于冰雪运动的推广成果有着最直观的认知。“我可以明显感受到这些年天津市的冰雪人群在不断扩大,尤其在冬奥会开幕之后呈现了井喷的趋势。市民们都很喜欢滑雪这项运动,客流量每天都在增加。其中最小的在三四岁左右,最大的已经六十多岁。”在“三亿人上冰雪”的浪潮下,越来越多的人将冰雪运动化身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在我教学的过程中就能感受到,很多学员不再是偶尔来玩一下,而是持续性上课,希望真正掌握滑雪这项技能。”劳队长说。

  在冰雪嘉年华活动中,劳队长耐心地指导着每一位参与者,为大家讲述滑雪的技巧,分享单板与双板的区别。劳教练说:“冰雪嘉年华活动的举办让更多人了解滑雪并爱上滑雪,这是我们作为教练员非常兴奋的一件事,因为很多好的运动健将就是通过一次不经意的尝试发掘的。希望随着冰雪运动的推广,这项运动不再只是大家偶尔的尝试,而是持久的坚持。”(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