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市民政局开展“创新基层治理·关爱快递小哥”行动

时间:2022-03-01 21:51:3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1日电(庞喻文 通讯员杜娟)3月1日,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天津市民政局启动“创新基层治理·关爱快递小哥”行动,依托街道(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社区(村)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设立“快递小哥”暖心益站,开展政策、生活、心理、议事等系列暖心服务,引领“快递小哥”发挥主体作用,成为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积极力量。

  “创新基层治理·关爱快递小哥”行动将分为试点启动、总结提升、广泛推动三个阶段开展,持续增加服务点位,拓展服务范围,不断织密 “快递小哥”关爱服务网。首批投入使用的65家暖心益站,能够提供休息、取水、热餐、充电、如厕等服务,部分益站还能提供阅读、文娱活动、防疫物资等服务。为及时了解“快递小哥”需求,实现精准服务,益站还设立了服务微信小程序,“快递小哥”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对益站建设、设施配备、服务内容提出建议与需求清单。

  会上,来自顺丰速运的快递员王志营说,我平均每天派件达 300件,旺季期间可以达到500件,平均每天累计行驶30公里。在派件期间,除了中午吃饭可以在网点临时休息,其他时间就只能在路边歇歇脚,如果路上手机没电了,无法联系客户,就只能返回网点进行充电,给工作带来极大不便。暖心益站可以提供临时休息、充电、热饭等服务,为我们快递人员提供了极大的方便,解决了我们工作中的后顾之忧。今后工作中,将会尽己所能,在递送服务中成为社区问题的发现者、反映者和参与者,为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贡献力量!津南区双新街社工站负责人张雯表示,社工站将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快递小哥”为中心,重新梳理服务内容,整合服务资源,积极发挥社工站服务平台作用,尽心尽力为走街串巷、日夜奔忙、不畏严寒、不辞辛苦的“快递小哥”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天津市民政局将通过市快递协会和各街道(乡镇)社工站面向快递小哥首批发放3500套“暖心包裹”,主要包括腰包、围巾、手套、口罩、消毒喷雾和消毒凝胶等物资。(完)

[编辑:王在御]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