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女性职场如何“必胜”:女排功勋队员张晓婷等女性精英分享秘籍

时间:2022-03-08 12:20:2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不一样的职场,会有哪些不同经历;女性在职场中的成长故事,是否交织着坚持、欣喜、懊恼等情绪;步入职场,生活发生了如何的改变;把兴趣爱好变成职业,现实和理想会有如何的冲突……近日,在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一场名为“职场必胜之女性多元风采”的必胜分享会在必胜客仁恒伊势丹餐厅成功举行。前天津女排功勋队员张晓婷,天津人看着长大的“名小孩”、京剧演员刘小源,全国十佳摄影师、两届天津摄影艺术展记录类金奖获得者史婵,爱国武术大师霍元甲玄孙女、天津体院老师、非遗传承人霍静虹,天津汉服文化推广古典礼仪传习人石奇,在充满书香、咖啡香的必胜客五位嘉宾在现场分享职场“必胜秘籍”、讲述多彩的人生故事。活动现场,嘉宾们还向天津疫情期间深入一线的女医护工作者代表赠送了签名排球,向坚守岗位的女性白衣天使们表达敬意。

  热爱成为职业 初心是最大的动力

  几位嘉宾到场,就掌声不断,大家一起品味必胜客的下午茶,一起分享自己的故事。

  “天津女排是一支冠军队伍,赛场上的‘必胜’成绩中包含着日常训练里辛苦的汗水和赛场上勇敢拼搏的精神。”张晓婷分享着自己曾在赛场上的必胜精神。如今她是一名排球教练员,她表示自己“初心未变”做好了“接力棒”。在她看来,坚韧、顽强的天津女排精神,是可以在任何职场上发光发热的宝贵财富。

  发生“职场转变”的还有天津人看着长大的“名小孩”刘小源,“2岁学戏,3岁登台演出,4岁5岁红遍全国,6岁首次‘触电’,8岁影坛封后……”刘小源说:“转了一圈,喜欢这一行也注定干这一行。舞台就是职场,京剧艺术就是工作核心。”

  不管职场环境如何变化,初心不变在是职场上重要的“必胜”法宝之一。

  女性在职场上的坚韧特性,也相当瞩目。“对焦也不准,构图也不好,再去拍一次,还不行。我不服输,就在屡战屡败中找到了挑战的乐趣、拍摄的乐趣。”女摄影家史婵讲述最初在赛场上从事体育摄影拍摄时,是凭着一股劲坚持着向前冲。如今赛场上,史婵整天扛着600毫米的“大炮”奔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对于压力的诠释,作为体院教师的霍静虹说:“我5岁开始练武,却一度为霍元甲后人练武好是应当的‘先祖光环’而苦恼。”她坦言:“我的观念在改变,尤其是成为天津市级非遗项目霍氏练手拳的代表性传承人,我觉得先祖的名号是别人的一种期待,于自己是压力更是责任。”这赢得现场一片掌声。

  嘉宾们也提倡,兴趣爱好应当成为很好的生活调剂,史婵是“反差萌”,在赛场上拍摄不让须眉,“我在家里养花养猫,还自己动手做了咖啡角,还修补好了皮沙发;霍静虹练武很严肃,生活中则喜欢旅游喜欢拍照;爱逛爱购物爱吃辣的刘小源直接坦言,“生活中还是享受我的青春成长快乐吧。”

  那兴趣爱好是否可以融入工作呢?

  “现在热播剧有一句‘床前看月光’。没有错,因为这首唐代李白名篇在宋刻本中就是这样。”石奇是一名语文老师,作为一名汉服文化传播者,在工作中,自己会把一些中华文化的小知识点,作为课堂延伸内容传递学生,引起了学生们对传统文化、文学、礼仪的兴趣。 石奇还建议,“女性职业装上,恰到好处地配一些传统元素的配饰,会让人眼前一亮。”

  展现“必胜”风采  致敬每一位奉献的女性

  在对谈环节,几位嘉宾就“那么面对困难,女性最有力的武器是什么”等问题各自发表了见解。互动环节,观众们也就困惑和嘉宾们交流,大家达到一个共识,个人能力的不断提高和对良好精神品质追求,是“职场必胜”的秘籍。

  本次分享会中有几位特殊的“观众”,她们来自医护工作者医院,其中有在疫情期间奋斗在一线的女医护工作者。张晓婷带来了一只排球,全体嘉宾签上名字赠送给了医护代表,向白衣天使们表达敬意。“感谢这次活动能与这么多不同行业的嘉宾一起探讨学习,疫情期间,女性医务工作者虽然辛苦,但是坚守、坚持、坚定的做好每一份工作,这也是我的职场必胜法宝。”其中一名护士说道。

  女医护人员为社会做贡献的精神,感动着全社会,也造就了这个职业的女性风采。不管是医务工作者还是在场的嘉宾,正是因为她们发挥着职业操守和人格魅力,保持风采多元,正能量永恒,我们的生活才多姿多彩。

  初心、热爱、坚持、努力造就了职场中的“必胜”女性。在现场,刘小源讲解京剧艺术的舞台表现、史婵现场指导爱好者摄影拍摄技巧、霍静虹演示迷踪艺和练手拳的招式套路、石奇和观众现场制作珠钗……大家相互交流探讨,吃着必胜客下午茶、比萨,感受“必胜”加油的能量。通过这次活动,来自各行各业的女性观众更在交流中收获女性职场宝贵经验,希望每一位女性工作、生活更加锦上添花。(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