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融合式党建”激发生产新动能

时间:2022-03-09 17:53:0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9日电(记者 张道正 通讯员 曹国赞 崔晓雨)日前,中国铁建大桥局集团二公司天津地铁8号线项目党支部坚持“围着项目转、盯着指标干”,注重结果导向,激发新动能,不断丰富活动形式与内容,促进了党建工作与施工生产的双提升。

  强根铸魂,党建引领“掌航向”。项目党支部认真贯彻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按照规定要求开展“三会一课”,对项目经理办公会决策的重大事项进行前置把关研究,不断引领党建工作要求与施工生产目标节点互融互通、同频共振。项目党支部召开支委会25次,召开项目经理办公会32次,累计议事200余项,确保了基层党组织对项目施工生产和重大决策的引领作用。

  冲锋一线,勇当战疫“排头兵”。项目党支部积极落实上级党委部署安排,建立健全疫情防控体系,与周边医院应急隔离酒店、街道社区建立联防联控机制,以高压态势做实做细疫情防控举措,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自1月8日天津市发生突发疫情以来,项目党支部成功在天津市3个区7个路口进行封闭施工,搭建维护12个核酸检测点,抢建114个隔离房间,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4次,为属地的疫情防控做出了有益贡献。

  网格管理,守好团队“主阵地”。项目党支部持之以恒的开展“创岗建区”活动。按照所属管辖范围和工作领域,仔细对照岗位职责、目标要求,横向到底,纵向到边,对全体党员进行定岗分区,开展亮身份、月跟踪、季考评、即公示等方式来鼓舞先进、鞭策后进,助推党建工作与施工生产的深度融合。自项目进场以来,先后开展了5次季度评比,对项目施工生产、安全管控、提升执行力建设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创新融合,锻造攻坚“金刚石”。项目部依托曲建生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科技攻关,且在2021年成为铁建联盟创新工作室的成员单位,先后参加了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首次工作会和联盟创新成果交流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打开思维、学习新技术,夯实科技创新工作基础。他们针对天津地铁8号线项目土城站和梅江道东站原导行方案以及具体施工过程环节进行了7次优化,为项目创誉创效奠定了良好基础。目前,项目团队正在就复杂地质情况下地下工程技术进行立项研究。

  企地共建,打造中心“聚集地”。项目党支部主动出击,先后与与属地企业电力部门、交管部门、街道社区等6部门单位联合开展联合共建及主题活动8次,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将“各自为战”变“协同作战”,针对施工过程中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各方目标同向、密切配合、高效联动,助推城市地铁建设快速高效推进。

  上场一年以来,天津地铁8号线项目部先后荣获集团公司“五四红旗团支部”、天津地铁集团红色家书诵读活动最具创意奖、股份公司企业文化建设优秀项目部、“职业健康达人”Show短视频大赛天津市总工会优胜奖、全国总工会优秀奖等诸多荣誉。(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