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机场边检站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2-04-29 23:17:2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29日电(刘俊苍 通讯员冯树宝)五四青年节前夕,天津机场边检站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筑牢青年民警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励青年民警无愧青春、拼搏奉献的担当作为。

  参观践学弘扬“五四精神”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4月28日,天津机场边检站所属天津市“青年文明号”集体青年民警代表赴觉悟社纪念馆参观,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主题团日活动,追思革命先贤,弘扬“五四精神”。通过实地参观、浏览馆藏资料和听取现场讲解,广大青年民警对觉悟社的创建背景、革命历史和作为青年革命团体的重大历史意义有了直观深入的了解。同时,深切缅怀周恩来、邓颖超、马骏等觉悟社创始人,并重温入团誓词,铭记革命先烈,砥砺奋进之志。

  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远隔千里之外的广西大山深处,烙印着天津机场边检站移民管理警察志愿奉献的坚实足迹。天津机场边检站青年民警刁天源积极响应国家移民管理局号召,主动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侗族自治县支教,目前已两个多月。在当地玉马小学支教期间,除做好英语课程教学工作外,他还发挥自身技术专业优势,为学生普及拓展计算机专业知识,丰富孩子们的知识拓展。课外之余,他放弃休息时间,深入田间地头、深林山涧帮村民采茶叶、挖春笋、干农活,帮忙照看留守儿童,走家串户家访,以自己的满腔热忱和最大努力助力当地教育事业发展和解决群众困难需求,在大山深处擦亮国门名片,闪耀移民管理青年民警的希望之光。此前,天津机场边检站青年民警还积极参加共青团天津市委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青年文明号集中服务活动,志愿组织无偿献血,以不同形式挥洒青春热血,贡献青春力量。

  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不负韶华,接续奋进。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机遇期和历史交汇期,天津机场边检站将持之以恒强化青年民警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民警自觉将个人成长融入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发展和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征程中,在建功国门的价值实现中彰显“强国有我”的青春担当。(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