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高新税务“云桥对话”送春风

时间:2022-05-05 20:15:3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5日电 (通讯员 路凝山 高梓涵)近日,天津高新区税务局搭建“税务+招商+企业”三方“云桥对话”,邀请天津高新区重大项目协调服务办公室、信息技术产业招商局、智能与新经济产业促进局等招商部门及多家企业代表共聚“云端”,共谋发展。

  “我公司2020年办理过1笔软件产品即征即退,后来这块业务也就停滞了,目前仍有留抵,之前规定不能再进行办理留抵退税,我该怎么办?”

  “最近两年,我们招商部门新入职的员工比较多,相关税务知识储备不足,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帮助招商一线的同志们更深入地掌握最新税收政策,更好地服务招商引资工作。”

  通过“云桥对话”,企业代表问政策,招商部门提建议,由相关局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组成的“高新税务专家智囊团”积极回应、细致作答。此外,税务部门还针对企业的特点和招商部门的关切,对国家新推出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行详细解读,收获了大家的连连“点赞”。

  “这种‘云桥对话’的模式非常好。通过‘税务+招商+企业’三方互动,税务部门主动融入区域经济发展大局,体现了税务部门的担当作为。”高新区信息技术产业招商局副局长常馨月说。

  不仅仅是“云桥对话”,一直以来,天津高新区税务局紧紧围绕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特点,持续推出智慧服务系列举措,通过开展“云直播”“云课堂”,建立税惠政策直达快享机制。

  “相关税收政策发布后,税务部门总会第一时间推送给我们,帮我们用足、用活、用好税惠政策,感谢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五八同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的税务主管安兰兰说。

  下一步,天津高新区税务局将聚焦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更实举措、更高标准深化“税务+招商+企业”协作机制,组建“工作专班”,优化服务举措,抓好政策落实,把政策红利送到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手中,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之为。(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