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留抵退税加速度 为企业成长赋能

时间:2022-05-05 20:21:0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5日电 (通讯员 路凝山 高梓涵)“两天时间,退税款就到账了!”智核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核环保”)副总李先生说:“国家政策给力,税务部门落实有力,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据了解,智核环保致力于“针状莫来石颗粒捕集器”的研发及生产,这是一种在汽车发动机排放系统中安装的陶瓷过滤器,有利于降低汽车尾气颗粒污染物排放,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该项目的工艺和生产设备均从国外引进,前期资金投入大,生产研发周期长,加上受疫情影响,目前企业资金链比较紧张。

  “以前,我们只能申请按月退还增量留抵税额,新实施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通过税务部门的讲解,我们公司正好符合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的申请条件,这个消息令人振奋!不断加码的税费优惠政策给了我们继续创新研发的底气,我们会充实研发队伍,加快生产步伐,用科技助力环保事业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李先生表示。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天津高新区税务局迅速行动,通过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新税通”平台广覆盖宣传,通过大数据筛查精准锁定纳税人,并开展“一对一”定制化辅导。下一步,区局将结合税收宣传月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拓思路、创新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税惠政策,及时精准将退税减税“大礼包”送到纳税人手中,让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应享尽享快享,助力市场主体轻装前行。(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