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市妇联捐赠核酸筛查便民服务亭 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时间:2022-06-01 19:36:2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核酸筛查便民服务亭整装待发。天津市妇联供图。核酸筛查便民服务亭整装待发。天津市妇联供图。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1日电 (王在御)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迅速应对天津市本轮本土疫情处置,最大限度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天津市将从十三个方面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其中第一项指出,提高检测预警灵敏性,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扩大重点人员检测覆盖面。

核酸筛查便民服务亭放置在南开区王顶堤街金典花园社区。王在御摄。核酸筛查便民服务亭放置在南开区王顶堤街金典花园社区。王在御摄。

  这项工作将成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最重要的防控措施。面对当前天津市仍在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稻和(天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捐赠一批核酸筛查便民服务亭,用于街镇、社区开展核酸筛查工作。一方面,为大白们尽量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工作环境,让他们在炎炎夏日中感受到一丝清凉。另一方面,利于公众就近就便接受核酸检测服务,便于更早发现感染者,提高检测预警的灵敏度,科学有效的控制疫情。

捐赠单位与街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王在御摄。捐赠单位与街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王在御摄。

  5月25日,四个核酸筛查便民服务亭已在河东区鲁山道街和北辰区小淀镇投放使用,受到广大医护人员、志愿者和居民的一致好评。从6月1日开始,又有12个核酸筛查便民服务亭整装待发,陆续发往市内六区及环城四区的12个街道。1日,有三个服务亭送到老年人口多、“七小”商户多、环境老旧、对核酸筛查便民服务亭需求比较强烈的河西区桃源街连荣里社区、南开区王顶堤街金典花园社区和红桥区芥园道街弘丽园社区。(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