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市红桥区教育局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2-06-01 21:52:3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1日电(记者 王君妍)夏季来临,天气渐热,为切实做好未成年学生防溺水工作,织密社会、家长、学校三位一体的安全防护网,保障学生平安健康成长,近日,天津市红桥区教育局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全区各学校及时召开“预防溺水 安全教育”专题线上家长会,西青道中学七年二班班主任韩老师向全体学生和家长介绍近期发生的溺水事故案例,让家长们充分认识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八十中学九年级班主任蔡老师向大家科普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让大家深入了解预防溺水、溺水施救和自救等防溺水知识。“夏天到了,孩子们就喜欢玩儿水,我们做家长的一定会做好监护和引导,让孩子安全、健康成长。”八十中学九年一班张世卿家长说。

  同时,各学校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召开线上班会,对全体学生进行预防溺水安全教育。通过播放《预防溺水安全教育警示片》和《预防溺水六不准 四不要》安全教育视频,各校老师细致讲述容易导致溺水的情境、需要警惕的溺水高风险地点,并且提出“四个牢记”“六个不准”安全建议,讲解了水中自救的有效方法,帮助广大学生牢固树立防溺水安全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远离陌生水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丁字沽小学杨美琪同学说:“这堂班会课之后,我明白了在出游玩耍时,一定远离禁止下水区域,发现危险情况及时呼救,不擅自下水。”

  此外,学校还组织学生绘制了“防溺水”主题手抄报。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查阅资料、精心设计,记录溺水典型案例,分析违规下水游泳的危害,并发出倡议:珍爱生命,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下一步,红桥区教育局将继续绷紧防溺水工作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强化学校安全管理和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护能力,为未成年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