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市级机关持续拧紧机关作风建设的“发条”

时间:2022-06-15 15:45:0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15日电 (王在御)“退税款收到啦,这笔政策‘红包’为企业未来发展注入了信心,将助力企业进一步提质增效。”天津市城投集团财务人员日前表示,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辅导到位、快速有序的工作,为企业送来了纾困解难的“及时雨”。

  天津市税务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董继业介绍,今年以来,税务部门聚焦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紧紧围绕纳税人缴费人的难点、堵点、痛点,升级出台121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办实事6000余件。这是市级机关持续改进机关作风的一个缩影。

  近两个月来,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依托党建联席会议组建6个服务组,采取“四不两直”“以下看上”等方式,深入88个市级机关部门及其下属单位开展调研服务,聚焦作风改进等解决问题、指导工作,推进市级机关党组织在模范机关建设上深入实践,在党员干部入列轮值上走深走实,在“双千”活动上不断深化,在窗口“双示范”作用发挥上进一步拓展,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机关作风建设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最佳切入点,履职尽责是机关作风建设的‘必修课’”正逐渐成为机关党员干部的共识。“为了让市民群众进一步感受到作风不断转变的成效,我们主动延伸服务,组织市属5个服务单位全部开展集体代祭活动,由党员干部对市级墓园的8.2万座墓碑进行免费擦拭,抽调机关党员到第三殡仪馆为不能前来进行骨灰迁移的家属进行代迁。”天津市民政局殡葬处党委书记王桂馨说,今年清明期间,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暂停祭扫同时,全面倡导网络祭扫,大力推广全时全域家庭追思会和免费网上祭扫,清明三天点击量达3.8万人次,民政局网上祭扫平台的家庭追思会关注量超过33万。

  天津市残联机关党委书记王健说,“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没有止境。”为了更好服务残疾人和用人单位,在去年实现残疾人证“跨省通办”的基础上,今年市残联牵头推行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联网认证“跨省通办”,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让办事更加精准、便捷、高效、暖心。

  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力量。相关职能部门敏锐抓住“双减”政策出台后学生家长需求,有针对性开展工作。5月31日,天津开发区国际学校的学生张轩阁提前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他与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未检干警纪璐一道化身主播,带领屏幕前的老师、同学和家长“云上”参观了检察听证室、“浪花朵朵”未检工作室等,向大家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和“十大业务”,呼吁社会各界携手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半小时内直播平台线上观看次数破万。天津市教育两委从全市大中小学抽调200多位心理专家和心理健康教师,建立天津市阳光心理热线(4001060525),实行24小时免费为全市学生和家长提供心理咨询服务,目前已累计接听来电1万多个,成功化解了众多学生的心理困惑和成长烦恼。

  如何将作风建设成效常态化、制度化,天津市委市级机关也进行了积极探索。天津海关围绕服务京津冀国家战略,三地海关建立协调应急机制,实现产业链供应链重点企业名单三关互认。天津市市场监管委深化监管领域体制机制创新,出台扶植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完善信用风险分类指标体系,对企业实施差异化监管,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

  “形成作风不会一朝一夕,改变作风也不在一时一事。撸起袖子抓好抓实机关作风建设,关键要经常抓。”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开展,从强化思想认识、明确治理重点、坚持党建引领、注重日常监督、压实主体责任等5个方面,对持续深入开展机关作风建设专项治理提出具体要求,时刻拧紧机关作风建设的“发条”,聚焦“三观不正”“三官盛行”“三关难越”,持续推动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警醒起来,在行动上自觉起来,动真的,来实的,在努力振奋机关党员干部的精神的同时,不断推进完善体制机制,将亮点工作常态化,倒逼机关作风进一步提升强化。(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