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市住建委:持续筑牢安全屏障

时间:2022-06-25 21:14:1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25日电 天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深刻汲取“6·21”宝坻燃气爆燃事故教训,迅速落实天津市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涉及住建系统的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天津市住建委连续召开专题会议,会同市城管委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抓细抓实全市地下管线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坚决落实 “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要求,坚持不懈地以“铁规、铁面、铁腕、铁心”抓好住建特别是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稳住大盘、守住底线,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排查重点,抓实隐患整改,加强教育培训,持续深化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和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形成不敢违法、不能违法、不想违法的震慑效应,坚决防止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成立市排查整治领导工作组,市住建委、市城管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对地下管线周边的房建工程、城市道路工程、地铁建设工程等需要动土开挖的建设工程落实地下管线保护情况进行专项排查整治。对全市燃气、供热、供水、排水、中水、通讯、电力、油气、工业管线等新建、改建、扩建工程进行专项排查整治。加强对农村煤改燃工程排查整治;对前一阶段城镇燃气安全摸底排查工作开展“回头看”检查,做到问题清仓见底,整治挂牌督办,隐患及时清零。同时,市级各部门成立由本行业管理部门、执法人员和专家组成的8个督导小组,局级领导带队,对各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始终坚持警钟长鸣,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持续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对在安全生产上不负责任、玩忽职守出问题的,严查严处、严肃追责,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