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共青团天津市委近日召开节前警示教育会

时间:2022-09-10 14:00:0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10日电 (王君妍)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共青团天津市委(以下简称团市委)广大党员干部以典型案例为警为鉴为戒,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紧盯重要节点“四风”问题,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9月8日,团市委召开节前警示教育会,团市委分管负责同志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统筹谋划部署,从严从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局意识,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既严格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抵制奢华节礼,带头制止铺张浪费,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推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要加强教育引导,筑牢思想防线,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自警自省,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会议强调,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聚焦突出重点问题,坚持靶向施治,要准确把握作风建设的阶段性特征,充分认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本质要求,做到“七紧盯七严禁”。要完善工作机制,深化廉洁文化建设,结合正在开展的团市委“讲促抓”专项行动,紧盯“关键少数”、聚焦突出问题、围绕重要环节,完善节前教育提醒、通报曝光,节中监督检查、明察暗访,节后严查快处、督促整改的工作机制,把加强作风建设与弘扬廉洁文化贯通起来,打好纠治“四风”组合拳。要强化监督检查,狠抓工作落实,要紧扣公款公权、紧盯隐形变异和风腐一体现象,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问题,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团市委将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各级党组织纠“四风”树新风情况、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打牢疫情防控基层基础工作,严格执行扫码、戴口罩、防聚集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核酸查验等要求,推动“五有”落实,建立完善人员底册,动态准确掌握本单位人员情况,严格落实离津管理,坚持“非必要不离津”。要坚持生命至上,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中秋、国庆前后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严肃值班纪律,保证专人值守、领导同志在岗带班,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完善应急处置措施,畅通信息报送渠道。

  会上还传达了有关情况通报。团市委机关各党支部、各直属单位党委(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完)

[编辑:王在御]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