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警花东拼西凑的2块钱,竟让大娘惦记了一整年

时间:2022-11-01 19:54:3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1月1日电(周亚强)“太巧了,去年是你们,今年又是!”派出所大厅里,一位大娘掩不住兴奋,激动地感慨道。近日,天津市公安局东丽分局万新派出所接待了一位“回头客”,却意外地“上演”了一出跨越一年的温情“续集”。

  “大娘,您的居住证续签好了。”

  “姑娘,谢谢你们去年给我凑的两块钱,今天一定得还给你们!”

常曦予在派出所为群众办理业务

  常曦予在派出所为群众办理业务

  没等常曦予和秦悦反应过来,大娘便从随身带的包里拿出一个本子,里边平平整整的夹着两块钱。

  常曦予是万新派出所的户籍民警,为外地来津人员办理居住证,是她和辅警秦悦每天处理最多的业务之一。大娘连连道谢的“两块钱”,便是去年她们为其办理业务时的温情一幕。

  这天,常曦予正手把手地帮助大娘捋材料、填表格,辅警秦悦在系统中登记录入,一套流程下来,大娘的居住证很快便办理完成。正当她们准备送大娘离开时,大娘却几度欲言又止。接连追问之下,大娘才道出缘由——

  “我出门就带了两块钱零钱,来时坐公交车用了,这回去时就……”

  “这还不好办嘛,您稍等!”

大娘来到派出所找到常曦予和秦悦“还”2元钱

  大娘来到派出所找到常曦予和秦悦“还”2元钱

  别说,这事还真不好办。由于平时大家都习惯了电子支付,一下子要找现金才发现谁都没有。常曦予和秦悦一番东拼西凑,连毛票带钢镚儿掏出口袋里所有“家当”,才凑齐了两块钱现金给到大娘手中。

  时隔一年,同样的派出所大厅,同样的身影,却“上演”了与去年不同的温情。

  “没想到,一件‘芝麻大’的小事,竟在大娘心里惦记了一年,我们好说歹说才让大娘放弃还钱。”常曦予说,对他们而言,这不仅仅是感动,更是莫大的支持和鼓励。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天津对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的实施办法进行了修订,并于本月上旬结束了意见公开征集。根据新修订的办法,持有天津市有效居住证的外埠老年人也将可以免费乘坐公交。

  发展需要速度,社会需要温度。在天津大大小小的角落里,一桩桩,一件件,爱与善意正双向奔赴,不期而遇。(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