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市场监管委严打直播带货售卖假货等恶劣违法行为

时间:2022-11-04 17:00:2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1月4日电(刘昊)记者4日从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获悉,天津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聚焦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的突出问题,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直播带货售卖假货、网络虚假商业宣传、液化气站非法充装、无证生产食品、制售假冒商品等违法行为,查办了一批与群众紧密相关、性质恶劣的违法案件。

  据了解,其中涉及天津市东丽区丽丽服饰贸易有限公司销售假冒服饰、天津市河东区企航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虚假商业宣传、天津市宁河县贸易开发区液化气站违法充装气瓶、天津市津南区晓琴豆制品经营部无证生产豆制品、天津市河北区刘某销售假冒白酒、天津市武清区尚某某制售假冒洋酒、天津市宁河区鑫昌盛源商贸有限公司销售假冒地暖管。

  据悉,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依法对天津丽丽服饰贸易有限公司通过直播带货方式销售假冒服饰的行为进行查处,现场查扣假冒知名品牌服饰63个品种3784件,涉案金额140余万元。因当事人行为涉嫌构成犯罪,案件已移送公安机关。

  据了解,在天津市宁河区鑫昌盛源商贸有限公司销售假冒地暖管案例中,天津市市场监管委根据举报对宁河区某在建项目进行检查,现场发现已用于施工的地暖管涉嫌侵权。经查,涉案地暖管共计10.35万米,经鉴定均为侵犯“军星”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系天津鑫昌盛源商贸有限公司销售,违法经营额14.8万元。当事人无法证明上述商品的合法来源,无法提供进货票据、合同、供货清单等。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的相关规定,市市场监管委依法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因当事人行为涉嫌构成犯罪,案件已移送公安机关。

  该案例中,当事人销售来路不明的假冒地暖管,其产品质量无法保证。一旦管路无法承受住高温高压发生爆管、漏水等问题,将给消费者造成极大损失,甚至殃及邻里。天津市市场监管部门严惩制售假劣地暖管行为,不让假暖管寒了人民心。(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