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检企共建”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1-15 11:37:2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1月15日电(周亚强 王在御)“以前总认为企业职务犯罪离我们很远,这场活动让我们提高了法治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日前,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检察院与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检企共建”活动中,检察官的一堂职务犯罪预防讲座让在场员工收获颇丰。

日前,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检察院与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检企共建”活动。中建六局供图

  日前,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检察院与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检企共建”活动。中建六局供图

  据悉,此次活动主题为“学习二十大 建证四十年 践行超英精神 树立法治观念 共建清廉地产”检企共建暨“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活动。活动中,双方就企业合规管理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签署了《共同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检企共建”意见书》,共同为“检企共建单位”揭牌。

  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启鹤对中建六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企业文化、央企担当及纪检监督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检企共建”活动既是检察机关服务好企业发展的平台,也是检察机关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检企之间加强沟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区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以高政治站位将服务企业发展走深走实,以全方位职能履行强化法治保障,以最优办案方式提升办案质效。

  中建六局纪检监督工作部部长、巡察办主任杨永学强调,项目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检企共建’活动的重要意义,强化沟通联动,加强学习交流和廉洁教育,整合监督力量,严控廉洁风险,共同推动“检企共建”活动高质高效开展。

  近年来,天津市各级检察机关积极探索检企活动互联、资源共享有效途径,借助庭审观摩、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等载体为多家企业开展“定制化”法治服务。签署“检企共建”意见书、建设“检企共建单位”“检企共建联络站”、为企业发放司法联络卡……一揽子服务措施得到了在津企业的高度肯定。

  “‘检企共建’活动既是检察机关服务好企业发展的平台,也是检察机关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检企之间加强沟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启鹤在活动中表示,今后,检察机关将坚持以高政治站位将服务企业发展走深走实,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