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学无止境,勇当先锋”消防站指导员郭绍博:“人民消防为人民”

时间:2022-11-20 22:10:2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1月20日电 题:“学无止境,勇当先锋”消防站指导员郭绍博:“人民消防为人民”

  作者 王在御 刘昊

  继往开来、擎旗奋进,他将勇争一流进行到底。生而无畏、战至终章,他将守护百姓进行到底。铭记宗旨、人民至上,他将一心为民进行到底。

  这个人就是现任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南开区消防救援支队五马路消防救援站党支部书记、政治指导员郭绍博。任职9年来,累计参加灭火救援行动4000余次,抢救疏散物资数百万元,救助被困群众400余人,连续7年荣立个人三等功。用青春和汗水谱写着“人民消防为人民”的华美乐章。被授予天津市南开区十大杰出青年、天津市十大杰出消防卫士、天津市“百姓学习之星”、天津市道德模范、天津市级机关党员服务示范岗等称号。

  事事带头、事事在前

  郭绍博担任五马路消防站支部书记以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五马路消防救援站的工作尤为突出,连续9年被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评为“基层基础建设标兵单位”,9次荣获集体三等功。在随后开展的消防救援队伍集中教育整训活动中,五马路消防救援站被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评为“改革转制教育整训先进中队”。

  生而无畏、人民至上

  2020年6月9日,天津市南开区凤仪园公寓12楼卫生用品公司发生火灾。着火现场存储着大量的酒精和空气清洗剂等极易燃产品,冒着现场此起彼伏的爆炸声,郭绍博同志带领攻坚组先后6次往返12楼内功灭火救人,战至虚脱,圆满完成了火灾扑救任务。他将守护辖区、护佑百姓铭记内心!诠释了一名消防指战员的担当与使命。

  郭绍博在一次出警过程中结识孙大娘一家。为了照顾两名患有脑瘫的胞弟,孙大娘一生未婚,将全部大爱都给了自己的亲人。孙大娘的事迹深深的感动了他,自此他开始带着五马路消防站义务照顾孙大妈一家,开启一场长达七年的爱心长跑。2020年他了解到南开大学正在组织为生活困难的学生进行募捐后,立刻以个人名义捐资助学3000元。

  学无止境、笃心前行

  郭绍博担任支部书记以来,不光自己学,还想法设法带动大家学。2021年他作为天津市南开区委宣传办党史教育宣讲组成员,2022年他接到消防救援学院邀请为新入职的教职员工进行授课,介绍基层消防站工作情况,课堂上他将多年积累的基层管理和灭火救援经验倾囊相授,赢得了大家阵阵的掌声。

  他总是说:“人生没有毕业,学习永无止境。”

  在郭绍博的心中,永远铭刻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消防救援事业的热爱,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矢志不渝的使命与担当。(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