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市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档案即日起实现互联网端全面查询

时间:2023-01-16 13:00:2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16日电 (刘昊)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自1月16日起继续扩展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档案互联网查询系统服务对象,实现互联网端全面查询。

  各组织、个人均可通过互联网端申请查询市场主体基本信息(户卡);凡是天津市范围内的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纪检监察机关、审计机关、市场主体(不含个体工商户)、律师和破产管理人不必再跑窗口,登录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档案互联网查询系统,即可查询、下载、打印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档案。

  各组织、个人查询市场主体基本信息(户卡)审核期限为1个工作日,查询有效期为7天。市场主体(不含个体工商户)查询自身登记管理档案即查即得;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纪检监察机关、审计机关和律师查询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档案,若该市场主体为首次被查询,审核期限为3个工作日,非首次查询,审核期限为1个工作日,查询有效期为7天;破产管理人查询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档案,审核期限为1个工作日,查询有效期为7天。

  自2022年9月开通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档案互联网查询系统以来,天津市市场主体自主查询、打印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档案近3万户,破产管理人查询、打印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档案11户。此次查询系统在原有的市场主体和破产管理人查询基础上,继续扩展服务对象,进一步发挥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档案在经济社会活动中的服务作用,为企业和社会公众提供更多便利。

  为方面便查询,现将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档案互联网查询系统操作步骤介绍如下:

  第一步登录“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https://scjg.tj.gov.cn/”)中“在线服务--在线办事--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档案查询”链接。

  或点击底部滚动条“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档案查询”链接登录。

  第二步确定查询类别

  确定查询市场主体基本信息(户卡)或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档案,点击词条选择。

  第三步

  1、查询市场主体基本信息(户卡)

  查询人通过短信验证后进入户卡查询界面,输入要查询的市场主体名称、注册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将收到短信提醒,再次进入系统下载户卡。

  2、查询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档案

  按照查询人身份点击进入,选择后输入姓名和手机号,点击发送短信按钮,输入验证码一栏并点击“登录”按钮。进入系统主界面,输入市场主体名称、注册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点击查询。

  查询人根据提示提交证明材料:

  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纪检监察机关、审计机关(目前仅针对本市范围内的国家机关):

  律师(目前仅针对本市范围内的律师):

  审核通过后将收到短信提醒,再次进入系统下载档案。

  第四步查询人可根据需要自行下载、打印市场主体基本信息和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档案,打印件带有“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档案查询证明专用章”电子印章,所属登记机关以水印的方式呈现。通过线上查询打印的基本信息和电子档案与档案查询窗口提供的内容一致,具有同等证明效力。(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