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市级机关“执法先锋”党建联建线上线下结合开展普法宣传

时间:2023-03-20 20:42:0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20日电 (王在御)近日,由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天津市生态环境局指导,天津市级机关“执法先锋”党建联建成员单位主办,平津战役纪念馆、水上公园管理处协办的普法宣传活动,在天津水上公园有序进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行政、践行‘十项行动’”为主题,采取线下普法宣讲、线上直播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向群众和社会大众多维度普及法律法规知识。活动现场,11家天津市级机关“执法先锋”党建联建成员单位的执法人员身着制服,在各自的宣传展牌展台前分别向群众细致讲解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发放普法宣传品,针对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面对面答疑解惑。

  在线上,“平小津”直播平台全程直播,在线讲解,互动交流。各成员单位宣讲员分别就《宪法》《天津市用人单位劳动保障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办法》《野生动物保护法》《海域使用管理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天津市燃气管理条例》《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动物防疫法》《渔业法》《出版管理条例》《安全生产法》《食品安全法》等系列法律法规开展普法宣传,引导人民群众提高法治意识、文明意识、安全意识,共创法治、友好、开放、包容的天津形象。直播吸引了大量网友和市民参与互动,反响热烈,累计参与人数近25万。

  “这样多家行政执法机构以党建联建方式集中在一起,全方位、大规模、多角度集中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在我市尚属首次,体现了宣传方式多样化、工作资源集约化、法律法规种类多、群众参与热度高的特点,效果好、受欢迎。我们将结合工作实际,继续巩固、不断深化。”活动牵头单位市城管执法总队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据悉,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将继续发挥统筹指导作用,坚持党建引领聚合力、深度融合促提升,推动党建联建成员单位积极开展多种形式主题活动,以党建与执法业务深度融合的实际成效保障全面依法治国、依法行政落地落实,进一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十项行动”见行见效。(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