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东港边检助力“一带一路”航线船舶快速通关

时间:2023-03-21 23:28:1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21日电(周亚强)“报告勤务指挥中心,已巡查N10段码头,一切正常!”3月18日0时,马绍尔群岛籍“海洋网联阿尔法”轮缓缓停靠于天津港第二集装箱码头公司泊位,东港边检站民警早早便驱车来到码头现场,巡查结束后通过对讲机向站里报告情况。

  据悉,“海洋网联阿尔法”轮在港期间,将装载1306个集装箱、共19459吨的各类机械、金属原材料等货物,运往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依托自主研发的“网格化管理信息系统”APP,东港边检站提前获悉该动态信息,民警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提前做好船舶和船员的预检工作,该轮实现到港“零等待”作业、离港“零延时”放行,以优质服务助力该轮快速通关。

  “边检机关网上报检和无纸化申报非常便捷高效,帮助我们单船在港停靠时间缩短近1小时,节省下实实在在的费用。”代理该轮的船舶代理公司工作人员深有感触。最终,仅用时10余小时,该轮便完成全部装卸作业,准备驶向境外。

  作为京津冀的海上门户和我国“三北”地区的重要出海口,天津港承担着“一带一路”海陆交汇点和服务全面对外开放的国际枢纽港作用。东港边检站工作人员表示,将进一步落实好各项便民利企政策措施,推进“互联网+”边检服务,确保边检手续“网上办”“掌上办”“一网通办”,为更好服务口岸开放发展贡献“边检力量”。(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