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汽车

蘑菇车联与衡阳市合作 推动自动驾驶落地城市主干道

时间:2021-03-17 09:40:4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衡阳市政府与蘑菇车联签订《衡阳市智慧交通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城市级智能驾驶大规模落地和商业化运营。

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的自动驾驶车队开进衡阳主干道。供图

  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的自动驾驶车队开进衡阳主干道。供图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车辆智能化、道路智能化、自动驾驶、车路协同、AI云等领域开展合作,以衡阳市衡州大道、蔡伦大道为主体辐射周边,建设 “智慧数字道路”,建立可靠高效稳定的智慧交通运行体系;大规模落地并商业化运营智能驾驶在城市公交、道路客运等公共出行场景中的应用,构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高地。

  据蘑菇车联介绍,首期自动驾驶车队已批量驶入城市主干道并陆续启动商业化运营,应用于衡阳旅游观光巴士、微循环公交、园区通勤摆渡、快速路公交等,后期还将覆盖智能驾驶网约车等城市公共出行场景。“这是国内首个车路云一体化的自动驾驶车队驶入城市主干道,标志着自动驾驶进入到城市级主干交通要道落地的新阶段。”(完)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