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汽车

广汽丰田全新凯美瑞试驾:科技化增配不加价

时间:2021-03-20 11:19:4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为广汽丰田TNGA首款战略轿车,自上市以来,第八代凯美瑞累计销量超过56万台,2021年1-2月销量达29246台,同比2020年增长47%。日前,第八代凯美瑞中期改款车型上市,并公布指导价为17.98万-26.98万元。

  全新凯美瑞在外观、内部设计、安全、智能等方面,包括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最新一代TSS、智联方面等进行升级。全新凯美瑞依旧提供了2种外观设计,分别为豪华版和运动版。

  这其中,豪华版格栅尺寸更大,让整车姿态显得更宽更矮。运动版格栅内部纹路有所升级,蜂窝状造型更加诠释了运动,同时两侧通风口尺寸也加大,全新凯美瑞在外观部分仅是进行了细节上的调整,全新凯美瑞的车身尺寸也没有发生变化,长宽高依旧为4900mm、1840mm、1455mm,轴距为2825mm。

  新凯美瑞重新设计内饰配色与材质搭,提供黑色、米色、红色、棕色四种颜色选择。运动版车型座椅采用全新设计的绒面座椅皮质,加以防水工艺。仪表和控制台装饰板提供3种全新花纹选择。

  中控多媒体屏由此前的内嵌式改为悬浮式,并且尺寸更大,升级到了10.1英寸。与此同时,仪表也进行了升级,此前最大仅提供7英寸液晶仪表,这次也是首次加入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中高配车型均有配备。

  新款凯美瑞与现款凯美瑞采用了相同的动力总成配置,分别为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以2.5L混动发动机匹配E-CVT变速箱。

  全新凯美瑞通过对TSS丰田智行安全系统的升级,实现了更周全、更安全的驾驶辅助功能。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诸如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弯道车速自动控制和车道保持辅助功能带来的使用体验非常好。

  全新凯美瑞也提供了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实现从0-180km/h的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这样在高速堵车等场景下也能轻松不少。DRCC系统还带有弯道速度控制,可通过弯道曲率自动控制车辆减速,在过弯时更加安全。

  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也是全新凯美瑞的一个亮点,实现跟车形式并且增加了车线保持支援,在跑长途时让双手更加轻松。

  另外,PCS预碰撞预警系统升级到最新版本,除了可以识别前方车辆,也可识别行人和自行车,即便是夜间也可清晰识别前方行人。在此基础上,全新凯美瑞还增加了应急转向辅助和路口转向辅助功能,通过转向辅助或主动刹车帮助驾驶者规避碰撞风险。

  全新凯美瑞共提供10款车型,售价为17.68-26.98万元。值得关注的是,广汽丰田为全新凯美瑞双擎混动版新增了一款领先版车型,价格仅21.98万元,将凯美瑞双擎混动车型的门槛一下降低了2万元。

  试驾点评: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全新凯美瑞着重在智能科技安全方面进行了升级,这是时下快节奏科技进步环境下,凯美瑞的又一次科技化推进。当然,给用户带来的是更好的驾乘体验和更安全的出行。

  以往笔者对凯美瑞的历代车型有过深度的试驾体验,可以说凯美瑞对“用车全周期体验”这个核心的概念深刻塑造。多年来的口碑已经被广泛赞誉,这里不多评价了。

  本次的升级进化也不出意外,更有价值的产品献给用户。值得一提的是,价格体系还是维持不变。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