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汽车

私家车车龄不同 保养重点有区别

时间:2021-03-30 15:46:1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虽然对私家车不设定报废年限,但是随着私家车车龄逐渐增长,保养维修的重点也会发生变化,车主要有所重视。汽修业内人士陈勇提示,为了让车辆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车主应了解自己车辆不同阶段的保养重点。

  车龄1年以内:这个阶段的车辆可以被称为准新车,相当于人类的青年期,这段时间可以说是车况最佳的阶段,车主只需要做好常规保养,及时消除车辆的小毛病即可。

  车龄1至3年:车龄到了3年,大多数的车辆都会出保修期,所以在这几年内,如果发现车辆有故障,应该及时到汽车4S店进行维修,而且常规保养也应尽量选择在4S店内做,这样在相关系统内会留存有车辆的维修、保养记录,当车辆出现故障时,便于查找原因。

  车龄3至6年:由于车辆已经出了保修期,所以车辆的维修成本就需要自己承担了。在这个阶段,多数车辆都要进行一次大保养,除了需要更换汽油滤芯、变速箱油等,火花塞、刹车片、电瓶、轮胎等硬件也需要更换。

  车龄6至10年:车辆已经开了近十年了,维修成本应该是逐年递增的。在这期间,一些油封和密封件已经老化,找到故障后应及时彻底根治,否则会让车主负担更高的维修费用。

  车龄10至15年:使用时间超过10年的车辆,会开始出现各种隐性、显性的问题,该阶段的车辆尽量不要再进行远途行驶,可以作日常代步使用,但在实际行驶中,发动机的转速不要过高,应经常检查车辆状况,确保车辆安全。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