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汽车

驾驶员将收到多个“便利包”

时间:2021-04-02 14:41:4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今天从交通运输部获悉,该部今年将推进12件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实事。《工人日报》记者梳理发现,有不少都是给驾驶员发放的“便利包”。

  对于奔波在路上的货车驾驶员,今年将有更多的“司机之家”让他们在外工作时能够“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依托公路服务区、加油站、物流园区等,今年将新增建设300个符合标准要求的“司机之家”。

  对于包括货车驾驶员在内的道路运输驾驶员,将享受到更加便捷的政务服务。依托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今年将鼓励通过“全程网办”方式,推动实现道路旅客运输、普通货物运输以及危险货物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及诚信考核等5项高频事项的“跨省通办”。

  对于行驶在高速上的驾驶员来说,服务区“如厕难”“卫生差”等问题将得到缓解。

  对于ETC用户,将享受到更高水平的服务。交通运输部今年将联合相关部门完善货车ETC发行政策,拓展ETC在停车场、加油站等应用,提升客户服务水平,便捷公众出行,促进物流降本增效。

  12件更贴近民生实事还包括: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推进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实施公路危旧桥梁改造工程、推广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服务、实施绿色出行“续航工程”、推进海事政务自助服务站建设、实施进口电商货物港航“畅行工程”、推广普及交通医疗急救箱伴行计划。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