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汽车

电动自行车拥抱人工智能

时间:2021-04-03 12:17:4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日前,第二十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落下帷幕。作为2021年首次行业盛宴,众多自行车、电动车企业展现了新材料、精加工、轻量化、智能化、人性化的多元化发展方向。尤其是电动车企业,纷纷拥抱人工智能,构建智慧化出行场景,向大众展现了未来智慧出行的各种可能。

  随着电动自行车“新国标”产品对市场的不断推动,锂电新能源自行车企业参展数量众多,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本届展会电动车参展开始注重人工智能场景化应用展示,通过具象的场景搭建,吸引了众多经销商及观展者近距离体验。指纹解锁、近场感应等“黑科技”越来越多地应用到电动自行车当中,让人耳目一新。

  汽车式流水转向灯、智能倒车系统、蓝牙头盔、动态数码显示仪表……除延续以往电动车炫酷、亮丽的颜值外,此次展会,电动自行车在性能上更是让用户直观感受到高配智能的骑行体验。展览现场,一家电动车企业的负责人介绍说:“我们的产品采用了汽车级锂电,续航无忧。同时,通过搭载华为的HiLink终端智能技术,将为消费者带来更智能、更便捷的智慧出行体验。”他告诉记者,产品已经实现了一部手机解决骑行全过程操作,包括开锁前故障检测、车辆定位及开锁、蓝牙头盔互动及最后的关锁程序等,在保障骑行安全的同时,提供了更好的使用体验。

  据了解,此次展会参展单位超过600家,入场观众中经销商与专业观众超过80%,交易场面异常火爆。受国外疫情影响,众多国外客商及国际买手无法前往展会现场,为此,展会官网开设了“云展会”线上展厅,免费向所有行业外贸企业开放。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资深实力买家通过“云展会”提出了意向采购信息,采购范围包括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及零配件等几乎涵盖整个行业全部的产品类型。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