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汽车

倡导中水洗车 规范门店管理

时间:2021-04-05 20:21:2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日前记者从推动天津市汽车后市场行业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上获悉,由天津市汽车后市场行业协会联合天津16个区的优秀门店共同筹备的机动车辆清洗分会正式成立,分会将推进倡导中水洗车、规范门店管理。

  此前为落实天津市城管委等六部门下发的《天津市机动车辆清洗行业管理指导意见》,推动本市机动车辆清洗行业规范管理和质量提升,天津市汽车后市场行业协会曾于2019年发布并实施《天津市汽车美容实操规范》。去年协会对天津市16个区的机动车清洗行业进行逐一调研工作,分别对用水、排污等问题进行登记。2021年该行业被政府列为特种行业经营,协会特别推出了中水送水平台,推动节约水资源,利用循环水经营。同时,该平台还会把数据共享给水务局,方便政府监督监管。

  此次筹备成立的天津市汽车后市场行业协会机动车辆清洗分会将尽快规范本市的洗车行业,加速推动实行中水洗车。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本市机动车清洗场所约3204家,按照一个企业一天平均用水8吨计算,天津市机动车辆清洗场所年用水达到935万吨左右。如果使用中水作业,可以节约相当于15万人口的一年的用水量。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