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汽车

漫天杨柳絮 车辆也要防“过敏”

时间:2021-04-09 14:00:4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连日来,漫天飞舞的杨柳絮给市民出行带来不小的影响。昨日,今晚报刊发的报道《春季飞絮飘 防护有诀窍》引发天津市民关注。今日,记者又采访到天津交警和平支队贵州路大队交警王金碧和汽车维修养护专业人士赵军,他们提醒,杨柳絮飞扬,不但人要防过敏,车辆同样也要防“过敏”,如果不小心做好防范,爱车很可能受损。

  这些部件易受影响

  据了解,杨柳絮对汽车的危害首先体现在堵塞水箱、冷凝器方面。汽车的水箱和冷凝器多位于车辆前部,在正常行驶过程中,这个位置会最先接触杨柳絮,也最容易被杨柳絮“侵入”。如果水箱、冷凝器中“储藏”杨柳絮过多,会造成水箱温度升高、空调制冷效果差等一系列问题。

  其次,杨柳絮从外部进入空调滤芯后,时间一长就会发霉,导致车内产生异味,污染空气循环系统。

  给爱车做一次保养

  为防止杨柳絮伤车,可以选择近期或等杨柳絮飘散结束后,给爱车做一次保养。在保养时,可请专业人士清洗下水箱,注意不要上来就用水冲洗,以防将杨柳絮和灰尘冲到更不易清洗的角落。建议先用高压空气吹净,再用清水冲净。

  此外,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给水箱加护网。水箱防护网就好比“纱窗”,用金属的细纱网在水箱前面做一个护罩,藏在进气格栅里。当杨柳絮飘飞时,能更好地保护水箱散热器和冷凝器,还能有效阻止小飞虫误进水箱散热片,每隔2到4周,市民自行取出清洗一次就行了。

  驾车外出注意细节

  最近气温升高,一些车主遇到选择难题:不开车窗车内太热,开了车窗杨柳絮往里钻。对此专家建议,杨柳絮飘飞季节,还是减少开窗频率为好,可采用空调外循环通风,并把风扇打开。

  另外,一个月后,杨柳絮将会逐渐消失,车主应及时清理一次内饰。因为汽车内饰部件大多是塑料等合成材料制成,这些部件在春夏交替时易产生静电。在静电作用下,“滞留”在车内的杨柳絮容易侵入仪表、变速器等部位。现在车辆电子化程度较高,过多的毛絮灰尘容易引发电子系统工作故障,进而给车辆造成损害。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