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汽车

小鹏汽车武汉智造基地正式签约 前瞻性布局满足高速发展需求

时间:2021-04-09 14:52:1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8日,“小鹏汽车武汉智能网联汽车智造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简称“武汉智造基地”)签约仪式在武汉举行。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夏珩等出席签约仪式。

  小鹏汽车武汉智造基地项目,占地约1100亩,将建设整车及动力总成工厂,整车项目规划产能10万辆。

  前瞻性战略布局 满足高速增长的市场需求

  随着全球能源危机和生态环境问题的日益加剧,各国纷纷加速电动化转型,全球新能源汽车迎来了高速发展阶段。中国作为全球最大汽车保有国,发展新能源汽车是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是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发展的战略举措。中国坚持纯电驱动战略,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2020年,在乘用车市场销量下降情况下,中国新能源汽车逆势上扬,全年销量超过136万辆,同比增长10.9%,再创历史新高。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的深入实施,中国新能源汽车将保持长期快速增长的态势。

  作为中国领先的智能电动汽车企业,小鹏汽车持续保持高速增长。今年3月,小鹏汽车总交付量5,102台,环比增长130%,同比增长384%,月交付量已连续9个月实现同比翻番。今年一季度总交付量达13,340台,超越了2020年四季度的12,964台,成为小鹏汽车历史最高的季度交付成绩。目前,小鹏汽车持续高速发展,销量超预期,为满足2023年以后的产能的需求,小鹏汽车前瞻性战略布局,启动武汉智造基地项目,加速产能释放,更快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智能电动汽车。

  新智造基地落户武汉 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是中部地区核心省份,承东启西、连南接北,资源丰富,交通发达,产业基础较好,文化底蕴深厚。武汉市也是我国汽车制造业及零部件生产的重要生产基地,具备完善的汽车产业链,具有优质和便捷的汽车生产配套资源。

  小鹏汽车是中国领先的智能电动汽车企业,致力于通过数据驱动智能电动汽车的变革,引领未来出行方式。小鹏汽车的新智造基地落户武汉,将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积极推动中部地区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路线,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助力实施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