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汽车

北京延庆氢能产业园二期项目开工 将为冬奥会150辆氢燃料车提供气源

时间:2021-04-11 14:08:3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新华网

  10日,在北京冬奥会赛区延庆,延庆氢能产业园二期(冬奥会配套制、加氢)项目正式开工。

  据悉,此项目将成为延庆区氢能交通基础设施之一,北京冬奥会期间将参与构建赛区制、储、输、加氢的集成平台,通过智慧化调度实现对氢能的集中控制,服务于北京“绿色冬奥”“科技冬奥”。

  记者从延庆区获悉,此次开工建设的二期项目工程,规划建设氢气检测实验室和绿电电解水制氢装置研发平台,最大日制氢能力为2800公斤,可为冬奥会150辆氢燃料车的示范运营提供气源。

  延庆氢能产业园由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与延庆区政府共同推进,双方以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将探索绿色氢能在延庆的示范应用。目前,该产业园二期项目已进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重点专项课题。

  据了解,延庆氢能产业园一期项目工程为延庆加氢站,已于去年完成安全生产评估投入使用,该加氢站日加氢能力为500公斤,可为30至50辆氢燃料公交车提供加氢服务。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