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汽车

又到踏青季 自驾游咋投保

时间:2021-04-12 13:45:0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从清明到五一假期,越来越多市民选择自驾出行踏青游玩。针对出游安全话题,保险专业人士提示人们挑选购买合适的保险产品,同时注意一些投保细节。

  目前国内一些大型保险公司将自驾游意外险当成附加险产品。投保人要先投保个人旅行意外伤害保险,然后再选择投保一些附加险,例如包括自驾游意外伤害保险、旅行期间医疗费用补偿保险、旅行附加住院津贴保险等。这些保险保费便宜,每天几元到几十元不等。保险公司规定每位被保险人每个保险期间限投一份,多投无效。人们还要注意保险公司的赔付细节规定:例如,针对意外和疾病住院和门急诊,每次事故免赔额100元;意外和疾病住院津贴中,每日住院津贴标准为80元,最多赔偿90天。

  一些保险公司对自驾游车主或者指定被保险人推出升级版的保险产品。意外伤害医疗保险的赔付比例可以达到90%。一些公司还对保险范围扩大到包括新冠肺炎在内的特定传染病住院津贴保险责任。不过保险公司同时规定:特定传染病住院津贴保险单次住院给付以30天为限,累计给付以30天为限;意外伤害住院津贴保险免赔3天,单次住院给付以90天为限,累计给付以180天为限。保险公司还给出了15天的等待期或者根据保险单约定的等待期。

  最后一点提醒人们注意的是,私家车主出行前应当提前查看以往投保车险产品的有效期范围。如果已经临近截止日期了,应当抓紧续保。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