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汽车

天津市道路运输行业启用四项电子证照

时间:2021-04-20 12:59:3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获悉,4月19日,天津市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运输证、驾驶员证等四个电子证照正式启用实施,将在运输经营活动中代替相关纸质证件使用。

  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取得审批许可后,可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App直接申领证照,无需再通过邮寄或到现场领取。遇查询证照信息的情况,从业人员只需打开手机即可亮证,与纸质证件具有同等效力。同时,电子证照的实施将优化政务环境。电子证照实现了“线上申办、无需跑腿,一次填报、终身有效,数字审核、压缩时限,证照追踪、随时服务”,惠及全市30余万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此外,电子证照的实施将强化数字监管,建立全行业电子信息档案,强化对行业全生命周期管理,有效保障运行安全。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