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汽车

零跑科技发布LIMES品牌战略多款新车型亮相上海车展

时间:2021-04-20 13:37:5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零跑科技在上海车展发布全新品牌战略:“LIMES” 是面向未来的智慧零跑生态社区,旨在为人们创造更便捷、舒适移动出行生活,为用户创造最大价值。同时,零跑携C11性能款、2021款零跑T03等多款新车亮相,并公布了零跑C01设计草图,宣布将进军中高级智能豪华纯电轿车市场。

  LIMES:智慧零跑生态社区

  零跑全新发布品牌战略“LIMES”(Leap Intelligent Movement Eco-Society),“智慧零跑生态社区”,即“云、端、芯”三大板块+以用户为中心的移动出行共享生态圈。双方相互依存,互相赋能,用技术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体验,同时用户反馈可助推技术进一步升级,延展生活、工作、娱乐的空间,实现多场景的智慧应用互联,让未来的出行生活没有距离。

  在LIMES生态里面,“云”是零跑的出行大数据云平台及车联网服务,可为用户定制专属的服务模型,接入外部资源并提供后台支持。用户直接通过“端”层面的智能汽车、零跑APP、线下门店及充电桩,获得更愉悦的出行体验和服务。“芯”提供最核心的技术支持,包括Leap Pilot零跑自动驾驶系统,Leap AI零跑自研智能芯片,Leap Power零跑新能源动力系统,Leap Sensing零跑智能感知系统等。

  零跑科技联合创始人、董事、总裁吴保军在发布会上表示:“零跑是一家有情怀的科技公司。我们的设计师和工程师在努力超越硅谷,新一代的中国人会更加自信,我们完全有能力打造,能够打动新一代中国人的智能电动汽车。”

  产品矩阵:多款新车亮相,进军轿车领域

  本次车展零跑展示了零跑C01设计草图,作为零跑第四款量产车型,采用C11同平台正向研发设计,定位中高级智能豪华纯电轿车,车身长度超5米,NEDC续航里程超700km。C01设计语言延续C11的科技自然美学,采用腰圆形设计元素,整车风阻系数低至0.23Cd。预计2021年Q3季度正式亮相。

  零跑还首次对外展示了C11性能版。C11作为零跑品牌首款全球战略车型,在产品层面上全面对标Model Y。此次推出的性能版搭载两台盘古电驱,拥有四驱动力,总功率为400kW,峰值扭矩720N•m,百公里加速≤4.8s,并配有2颗“凌芯01”芯片,配合同级别最多的28个感知硬件,可实现22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零跑T03也借车展展示了全新的2021款以及零跑T03×泰迪珍藏联名版。2021款零跑T03新增流沙粉、珊瑚橙两款外观颜色,并推出豪华版拼色车身;内饰方面也新增了多款材质及颜色供用户选择。在技术及便利性方面,2021款T03标配6.6kW OBC,可大幅提升充电速度;所有车型增配后备门开关按钮,豪华版新增四门车窗一键升降功能。零跑T03作为一款萌系智能小车,此次还展示了与泰迪珍藏合作推出的联名版,吸引了一众年轻用户。

  零跑科技:自研核心技术,开启新一轮加速

  零跑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盘古”油冷电驱总成,首次在车展亮相。采用业界首款可变架构电驱动力总成,可一体化满足整车布置对动力总成平置和倾斜的需求。首发电驱总成功率200kW,重量85kg,NEDC效率88.5%,噪声78分贝,寿命达100万公里,平台化兼容100-300KW,综合性能处于领先水平。

  同时,零跑也自主研发了中国首款车规级AI智能驾驶芯片“凌芯01”,其CPU处理器采用阿里旗下平头哥半导体公司“玄铁C860”,集成了高性能的AI神经元处理器,整体能耗比更低、开放性更强、更安全可靠。实现了中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车载智能驾驶芯片从无到有的突破。

  2021年,越来越多的科技企业入局智能汽车行业,智能汽车的长跑已经进入第二赛段,零跑科技创始人、董事长、CEO朱江明说:“零跑基于LIMES战略,通过‘云、端、芯’三大技术打造用户生态,构建全场景生态化智慧移动出行服务,再一次站在未来看现在。”相信带着“LIMES”全新品牌战略,零跑的下一步,必将更进一步。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