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汽车

大众品牌全球最大SUV揽境首发 一汽-大众领衔上海车展

时间:2021-04-21 13:55:2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正式开幕,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一汽-大众携旗下全新全能旗舰SUV揽境、大尺寸高端智能纯电SUV ID.6 CROZZ及全新数字高尔夫GTI三款重磅新车首发亮相。

  作为一辆超越大众级别的大众SUV,揽境高度融合了SUV的造型特征、运动属性以及MPV的舒适空间和内饰氛围,是一款真正的全新全能旗舰SUV。

  区别于“探”家族的命名序列,揽境代表着全新的品牌形象和更高的品牌定位。“揽”象征着胸怀天下,揽世于心的格局,“境”寓意着家庭与事业完美平衡的“大成之境。

  揽境定位为全新全能旗舰SUV,是一汽-大众30周年品牌积淀的扛鼎之作,也是实现品牌价值提升,践行品牌向上战略的重要车型。

  揽境整车采用大众品牌最新的设计语言,外观硬派霸气,气势凌人。前脸采用大众最新家族式设计,轮廓分明,中网与前大灯组融为一体,配合三层粗壮镀铬条,气势十足,充满力量感。钻石分割造型的修长车身勾勒出稳重优雅的车身姿态,搭配肌肉感十足的轮眉、以及21英寸超大轮毂,为整车增添运动气息。尾灯采用全贯穿式设计,拓展整车视觉宽度,融合发光徽标,科技感十足。

  揽境全系提供6座/7座车型,6座版本第二排高配配备行政级老板座椅,采用菱形绗缝的真皮打孔工艺和人体工程学设计,座椅除配备电动调节加热等功能,还可选装主动通风和座椅按摩,有效舒缓腰背疲劳;7座版本空间灵活多变,第二、三排座椅可以随需放倒,获得进深超过2米的“纯平”平面,扩展出高达2451L的后备箱空间。

  揽境采用全液晶数字仪表与中控屏连屏设计,同时辅以同级首创的Floating Design悬浮式中央操作台,带来不同寻常的人车交互体验,重新定义大型SUV。

  揽境高配车型搭载2.5T V6发动机,配合大众最新的DQ501变速箱和4Motion四驱系统,轻松应对雪地、山路等各种路况,满足用户对全场景出行生活的美好期待。

  该发动机为德国进口EA390发动机,为铝合金材质缸体,具有散热好、重量轻等特点,最大功率为299马力,最大扭矩高达500N▪m,带来强劲的动力体验。与传统V6发动机相比,VR6的气缸夹角只有15度,结构更加紧凑,占用空间小的同时运转更为平顺稳定。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DQ501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传动扭矩为600N▪m,传动效率更高。该变速箱采用全新一代的变速箱控制器,能够大幅提高换挡速度。此外,全新的轴承方案和机械泵+电泵的控制方式配合低粘度变速箱润滑油带来更低能耗。

  结语:揽境作为大众品牌全球最新旗舰SUV,是一汽-大众成立30周年之际推出的重磅旗舰产品,是一汽-大众给予粉丝们的倾情献礼。与此同时,三十而立的一汽-大众也正以“启新”之势,全面拥抱新时期发展机遇,再启新局再创辉煌。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