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汽车

平行进口车市场重启 天津平行进口车清关超七成 “千帆计划”滨海发布

时间:2021-10-26 20:49:10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0月26电 (么爱静)26日,卖好车和天津市平行进口汽车流通协会联合举办“重启·扬帆 平行进口车滨海论坛”在津启动。政府代表、行业专家以及200多家平行进口车商汇聚天津滨海新区,共同探讨平行进口车市场重启的大背景下,如何加速行业发展。

  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由于国六排放政策因素,全国各口岸滞港车辆达1.8万辆,天津港约有1.2万辆。2016-2019年期间,中国平行进口车进口量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3.6%,在所有进口车中的占比由6.1%提升至14.8%。作为国内最大的平行进口车贸易集散中心,天津港的进口量占据了其中的近70%。

论坛现场论坛现场

  采访中,相关行业人士周良向记者介绍,2017年进入行业至今,凭借差异化市场定位和高效服务,短短三年时间里,他便将公司的销售额从零做到了2亿规模。但近年来他发现,公司的天花板效应越来越明显。“主要是平行进口车供应链牵涉太多时间、精力和成本,在上游,我们除了找到合适的车源,还要解决一系列国际贸易手续。而且因为距离远,交易中还涉及到信任问题。车进来后还要自己向下开拓客户,经营难度可比4S店大多了,如果只靠自己的力量很难进一步做大做强。”周良说道。在天津港,有500多家像周良这样从事平行进口车贸易的车商,其中大多数面临着类似的困扰。

  针对行业内的诸多问题,论坛上,国内领先的汽车交易服务平台卖好车正式发布了“千帆计划”。依托其智能数据引擎基础上的平行进口车一站式供应链服务中心,未来三年,卖好车计划深度服务年销售额3亿以上的头部商家100家,扶持全国1000家平行进口车经销商会员,服务车辆达5万台,从而实现利用大数据驱动全产业链的商品、信息、资金快速流转,推动整个平行进口车产业的升级。

卖好车千帆计划卖好车千帆计划

  与此同时,业内人士在论坛展开热烈讨论。天津华图汽车物流公司总经理史运昇表示,核心的问题还在于平行进口车的复杂供应链,上游国际贸易门槛高,下游难以有效深入“最后一公里”,行业规模效应较难形成。卖好车执行总裁谭飙认为,千帆计划将投入1亿元自有资金,打造的平行进口车一站式供应链服务中心,将基于数字化手段,向平行进口车产业链上下游提供全链路服务。上游,卖好车目前布局了国际信用证,还押汇+垫税,保税仓监管等业务,通过一站式服务和数字化供应链赋能,帮助上游进口商提高交易效率,扩大交易规模。下游,基于汽车流通行业七年的大数据积累,搭建出一套“港口中心仓+城市前置仓+展厅仓”的全国性基础设施;通过智能化数据引擎,分析全国数万个会员车商的销售趋势,匹配线上交易平台、供应链金融和物流等交易服务,实现车源高效分发全国,打通最后一公里。

卖好车执行总裁谭飙卖好车执行总裁谭飙

  “卖好车的一站式供应链服务中心,不仅让上游车商能抽身开拓更多海外资源,也为零售车商带来更丰富的车源。”现场车商表示,“通过在线交易平台和数字化供应链金融,能有效降低平行进口车交易门槛,让更多车商进入到行业里来,从而推动平行进口车渠道下沉,全国市场的开拓。”

  随着平行进口车市场的重启,新政策影响下,新的市场格局和发展趋势也日趋明朗。行业人士分析,一方面市场将进一步向全国发展渗透;另一方面随着排放整改、汽车三包、消费型汽车改装等政策的实施,市场发展方向,将是在满足排放法规前提下的平行进口车型多样化。未来卖好车计划将平行进口车业务团队落户滨海新区,深耕天津港,携手全国平行进口车商,推进年产值千亿的平行进口车行业,迸发出更加蓬勃的生机。(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