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汽车

一汽丰田丰尚行动·用善心温暖寒冬·用挚爱放飞梦想 汽丰田博爱小学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1-12-28 14:02:4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2021年12月24日,在冬季明亮祥和的校园里,“一汽丰田丰尚行动·博爱小学捐赠仪式”顺利举行。此次一汽丰田携手天津市红十字会,秉承以人为本的人道主义精神,聚焦人才育成的社会责任,援助博爱小学基础设施建设,为孩子们重建校园围栏、国旗升降台、为教室加装空调,在寒冷的冬季为全体师生送上了一份真挚的温暖和希望。

一汽丰田捐赠20万元用于改善学校硬件设施一汽丰田捐赠20万元用于改善学校硬件设施
一汽丰田公司办公室白晶主任为孩子们送上新年礼物一汽丰田公司办公室白晶主任为孩子们送上新年礼物

  一汽丰田以 “十四五”规划为引领, 响应双方母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号召,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笃定前行,践行SDGs(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传递“共创共享 量产幸福”的企业使命。通过打造“一汽丰田·丰尚行动”公益品牌计划,积极履责,回馈社会,致力于成为客户、员工、合作伙伴、社会最可信赖的优秀汽车企业。  

  寓爱于诚,情暖冬日

  此次捐助的一汽丰田博爱小学,由一汽丰田于2009年投资建成,12年间一汽丰田持续关爱孩子们的成长,累计投入近百万元,先后为学校添置了图书室、电脑及配套设备、食堂设施、冬日取暖耗材及学习设备,为天津市静海区郑庄子村、小郝庄村和英官屯学龄儿童上学提供了便利条件。在捐赠仪式上,一汽丰田公司办公室白晶主任鼓励孩子们用功学习,在实践中学习知识、认识幸福,对未来寄托了美好的期望。孩子们自编自演了名为“追梦人”的集体操,并将愿望写在气球上放飞天空,结下与未来的约定,纯真的小脸上洋溢着灿烂而坚定的笑容,决心将企业的公益爱心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动力。仪式虽然结束,但温暖仍在延续,一汽丰田博爱小学将继续承载着每一个学生的梦想,成为他们人生路上闪亮的起点,和所有教师一起,为每一位学生筑好他们未来的基石。

学生表达对一汽丰田的感激之情学生表达对一汽丰田的感激之情
学生与未来相约美好理想·体操表演学生与未来相约美好理想·体操表演

  在一汽丰田的捐助和援建下,学校不断更新面貌,生源逐渐扩大,从最初只有一二年级,到现在小学6个年级的6个教学班,和幼儿园的大中小三个教学班,在校学生也从最初的几十名增长到了现在的135名。围墙、图书馆、硬化路面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一批又一批学生在安全舒适的环境中茁壮成长。今后,一汽丰田将继续援助改进博爱小学的教学条件,同时将目光投向更远方,帮助更多人实现幸福。

  爱行天下,点燃希望

  知识是让梦想实现的力量,“确保包容、公平的优质教育”不仅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内容,更是一汽丰田奉行的社会责任使命。

  根据“一汽丰田·丰尚行动”的整体规划,一汽丰田将“人才育成”作为社会公益的重点领域之一,聚焦一群人,更心怀所有人。除了博爱小学的援建,一汽丰田多年来用实际行动将爱辐射到更多更远的角落。赞助“中国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大赛”,推广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精髓,拓宽大学生科技创新视野;开展“点亮梦想,为留守宝贝伴读”公益活动,用爱为留守儿童埋下梦想的种子;捐赠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援建“希望操场”和“希望图书馆”,为留守儿童改善运动和学习环境,送去温暖和陪伴;从2017年至今持续推进的“大学生筑梦”行动,累计资助大学6所,资助大学生760名,为国家培养更多人才;设立四川一汽丰田奖学金,累计捐助了五所职业技术院校792名学生,并为近1500名学生提供了实习或就业机会。

  一汽丰田以爱回馈社会,“丰尚行动计划”不仅聚焦人才育成、社会救助、交通安全、生态保护等公益领域,更关注全球的可持续发展,努力将社会责任的爱心版图不断扩大,让一汽丰田的善举和大爱光芒照射到更多的人群。截至目前,一汽丰田在社会贡献领域累计投入近1.4亿元,各事业体投入公益项目超过20个,直接参与人数累计达到110余万人,间接为1.33亿人创造了幸福。

  一汽丰田秉持“量产幸福”的企业使命,用质优的汽车产品为人们创造出行幸福,心怀大爱,情系社会,以实际行动履行企业责任,创造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幸福。面向未来,一汽丰田将继续践行以爱奉献社会的初心,以全球化视野为增进全人类的福祉不断努力。让我们共同为地球环境和人们幸福而努力吧!(完)

[编辑:黄春喆]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