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生活

南开区 垃圾分类引领生活新时尚

时间:2020-12-16 12:24:5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每日新报

  《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从本月起正式实施。南开区从街道社区到校园、商街,都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宣传工作,推广垃圾分类在生活中落实到位。

摄影 通讯员 王爽星
摄影 通讯员 王爽星

  连日来,南开区育贤中学将垃圾分类引入校园,创造性地开展了适合学生理解和践行的垃圾分类宣传与回收工作,通过线下活动、校园课程等形式开展宣传,推进垃圾分类进校园、进课堂,让垃圾分类成为学生们的“新时尚”。活动现场,学生们以表演情景剧的方式,还原了家中扔垃圾的现状,并把家中垃圾分类遇到的问题收集起来,与老师们展开互动。老师通过PPT及视频动画等多种形式,生动讲解了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和垃圾分类的意义,加深了学生对垃圾分类的认识。随后,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垃圾分类知多少”知识竞赛,每班选派5名代表上台抽题作答。学校还准备了一些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垃圾让学生们练习分类投放。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小妙招,今后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家人做好垃圾分类。

  “阿姨,这个瓶子应该扔到哪个垃圾桶里?”5岁的张萌跟妈妈一起逛街,遇到了几个垃圾桶人偶,并让她学到了不少垃圾分类知识。这是南开区古文化街管委会日前举行的“垃圾分类始于你我 绿色生活古街先行”宣传活动,现场卡通垃圾桶人偶和志愿者为市民游客讲解垃圾分类常识,演示分投垃圾。同时,在古文化街多处滚动播放“垃圾分类”宣传视频和标语,便于游客们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此外,南开区金融街社区日前也举行了“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宣传活动。专业指导教师带领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社区居民学习分辨垃圾桶的颜色和标识,现场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活动现场,大家积极参加垃圾分类游戏,正确投放后,还可以获得环保小礼物。

  “当前,小手拉大手带动垃圾分类逐渐成为共识。”育贤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将垃圾分类的知识与课程和生活结合起来,每个人都争当绿色发展的推动者,做好垃圾减量,让低碳绿色的环保生活成为新的时尚。”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