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生活

冬季洗车讲究多,你做对了吗?

时间:2020-12-25 23:25:3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读者元先生:冬季雨雪天气多,几天不洗车的话,车身就蒙上了一层灰尘,所以现在几乎每周都要洗一次车。请问,冬季洗车有什么注意事项吗?

  “冬季生活点题服务”专栏记者:汽修行业业内人士陈勇提示,由于冬季气温较低,洗车时要多加注意,可以避免损伤爱车。

  选好洗车时间

  冬季洗车前,最好先查询一下未来几天的天气预报,如果近期有雨雪天气,建议先不要洗车。洗车时尽量选择晴朗天气,因为室外温度较高,有利于洗车后多余水汽的蒸发,避免出现车身结冰。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建议选择中午时段,这是一天中气温最高的时段。

  注意洗车细节

  冬季洗车,要选择温水。一方面,车辆在经过雨雪路段后,车身、底盘、轮毂等容易沾上融雪剂之类具有腐蚀性的物质,温水的去污能力较强。另一方面,车辆长时间行驶后,车身温度较低,如果使用冷水洗车会出现结冰的情况,很可能造成车漆损伤。尤其是刚刚熄火的车辆,发动机附近的车身温度较高,如果用冷水冲洗,会造成车身急速降温,对车漆的损伤较大。

  此外,用高压水枪冲洗车辆时,不要对着锁孔或车门、后备厢盖的接缝处长时间喷洗,否则容易造成这些隐蔽的地方积水后结冰。还需要注意的是,一些洗车店提供精洗服务时会对发动机舱进行清洗。冬季应尽量避免冲洗发动机舱,由于发动机舱内温度高,就算是温水也会有较大的温差,很可能损伤内部零件。

  洗后吹干缝隙

  冬季洗车,应在擦干车身上的水后,用高压气枪将车窗、车门、拉手、雨刮器等位置缝隙里的水吹干净。否则,车辆遇冷风后,残留的水很快会冻成冰珠。车窗、雨刮器缝隙里的冰珠可能会刮伤玻璃,车门、拉手缝隙里的冰珠可能会损伤车漆。同时,在彻底清洗干净车辆后,还应在轮胎侧面涂上轮胎蜡,这样可以有效防止腐蚀,延长使用寿命。(李岩)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