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生活

天津市民举办红色收藏线上展 留存时代记忆

时间:2021-01-25 12:29:1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近日,本市收藏达人、46岁的市民张俊伟利用手机在网络上举办了一场红色收藏线上展,受到很多朋友的点赞和欢迎。

  三千余件藏品

  从十几岁开始,张俊伟就迷上了收藏邮票、报纸、票据等印刷品。“我母亲曾经参加了新中国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当我看到她手中那张国庆观礼票时,非常喜欢,就开始有意收藏。”张俊伟说,从那时开始,这些见证着党和国家历史的珍贵物品,就开始成为他收藏的主要内容,如党章、报刊、入党志愿书、文件、票证等。

  在张俊伟的收集室里,记者看到这些珍贵的印刷类藏品已经塞满了数个厚厚的文件夹。有的,张俊伟还用塑料纸将藏品精心地包好。时至今日,张俊伟已收藏相关物品3000余件。

  多年的收藏经历,让张俊伟对历史资料有着特别的敏锐感,总是能在很多物品中一眼就能判断出具有历史意义的收藏品。

  翻看藏品时,一张已经发黄的入党志愿书吸引了记者的注意。那是一张已经发黄的毛边纸,边角处已经有细微破损,做工虽简单,但很精致。封面的上方中央是“入党志愿书”几个大字,下方则印着入党誓词。

  张俊伟告诉记者,这是一张新中国成立初期皖北巢湖地委印制的入党志愿书,是他特别珍爱的一件藏品。1998年,张俊伟偶然看到这份入党志愿书,仔细观看上面的内容后,立即就把这份入党志愿书收藏起来。张俊伟小心地拿着这份入党志愿书爱不释手。

  平日爱护有加

  记者采访时不禁深深感慨,那一件件发黄陈旧的纸片、书册,都是张俊伟的“宝贝”。每拿出一件藏品时,张俊伟都是小心翼翼、爱护有加。

  在那些藏品中,两本小册子十分醒目。一本巴掌大的白色封皮小册子上,印着“共产党员标准”几个大字,左侧一行小字则写着“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委组织部印”;另一本红色封皮的小册子上,封皮上方印有“共产党员标准十项条件”,下方写着“中共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印”。两本小册子上,都有编号。“十几年前我在一家收藏品店里看到这本白色封皮的共产党员标准手册,想买的时候,店主说这是他的非卖品,说什么都不卖。”张俊伟说,为了这本珍贵的手册,他多次来到店里和店主聊天谈心,最终店主才忍痛割爱。

  党员参加外地党组织活动的“流动党员活动证”、1956年印刷的“中国共产党简史”、从20世纪60年代到80年代的党费证……张俊伟说:“收藏这些见证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物品,是我对党无比热爱之情的一种表达。我最大的愿望,就是保护好它们,让更多人看到藏品。”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