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生活

面料防螨不代表整张床垫防螨

时间:2021-01-29 12:26:4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针对商家宣传的“抑菌”“防螨”“30年不塌陷”等宣传,您该如何理解?日前,天津市消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醒市民购买床垫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应尽量选择正规商场或电商平台购买正规品牌的商品,查看商品包装上是否有生产厂家、型号规格等信息,尤其注意查看测试报告中的甲醛释放量、卫生安全、回弹性等是否达到标准要求。

  此外,关注材料,消费者在选购时往往会关注床垫的软硬度。通常来说,含椰棕的床垫一般质地偏硬,而含乳胶的床垫则柔韧富有弹性,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体重、体型、身体状况及使用习惯来选择适宜的床垫。

  针对商家宣称床垫面料具有“抑菌”“防螨”功效,或标注弹簧“30年不塌陷”“25年保用”等,专家提醒,相关企业虽然能提供面料或弹簧的测试报告,但床垫是由多种材料构成的,如辅垫料长时间使用会滋生细菌、海绵长时间使用也会发生老化,所以面料防螨不代表整张床垫防螨。同样,弹簧的使用年限也不能代表整张床垫的使用寿命。

  新购入的床垫应拆除塑料薄膜包装,在自然通风无人居住的房间或阳台上晾置一段时间后再使用,以促进甲醛释放,降低对人体的危害;使用一段时间后,可通过床垫头尾、正反面交替使用等方式来延长其使用寿命;使用时间过长、表面产生凹陷的床垫建议更换。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