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生活

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台6项新举措 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

时间:2021-02-24 11:33:5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 国家移民管理局聚焦老年人出入境管理服务需求,从4月1日起,实施6项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的新举措。

  这是记者23日从国家移民管理局获悉的。为了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相关单位将建立老年人办理证照“绿色通道”,设置老年人等需扶助群体窗口,减少老年人等候时间,老年人可不经网上预约直接到出入境办证大厅窗口办理业务,并由窗口受理人员帮助老年人打印申请表,解决老年人填表困难。为便利老年人使用办证自助设备,新举措加强出入境办证大厅自助设备人工引导服务,为老年人提供人工咨询、指引等服务和帮助,协助老年人使用自助采集、自助办证设备,方便老年人享有智能化服务。

  在简化老年人办证照片采集流程方面,60岁(含)以上老年人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或往来台湾通行证,可直接复用5年内曾办理过的出入境证件照片或居民身份证照片,无需现场重新拍照或提供照片。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