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生活

重要提示:家庭装修纠纷较多 合同变动书面确认

时间:2021-03-12 07:49:5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牛年伊始,很多买了新房子的人都要开始着手装修问题。在家装过程中,有哪些法律问题需要注意呢?

  签订书面合同

  无论是委托专业装修公司还是亲朋好友装修,合同作为确定双方权利义务的重要依据都必不可少。签订一份完善的书面合同,对装修范围、装修价格、装修进度、付款期限、装修质量、违约责任等重要事项作出明确的约定,可以为装修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注重合同修改变动的书面确认

  在装修过程中,对双方协商一致的增项、减项及对合同的其他变更;对主材、辅材品牌及型号特殊要求;对施工工艺的特别需求,应当进行书面确认,避免双方后期分歧,确保装修按约进行。

  注意证据留存

  装修过程中,对于发生拆除工程或隐蔽工程的一般后期举证困难,因此法官提醒在拆除工程进行前、隐蔽工程被覆盖前,应当注意留存相关视频、图片资料;发现装修质量问题,应当及时进行取证;对装修过程中双方签署的书面材料、往来的微信记录、短信记录、转账记录等,都应当注意保存。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