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生活

《钟表业经营服务质量规范》团体标准发布 钟表业经营服务有了参考依据

时间:2021-03-18 15:42:0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3.17日,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发布了《钟表业经营服务质量规范》团体标准(以下简称标准)。该标准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天津市钟表业经营服务规范的空白,将可为规范钟表业经营服务提供参考依据,让消费者在购买钟表商品时更加安心、放心。

  近年来,钟表尤其是手表消费越来越多且价值相对较高,但同时钟表销售及维修市场也存在维修手表价格过高等问题。为了规范钟表行业服务,提高行业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天津市消协联合天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技术研究院、天津市亨得利钟表眼镜有限公司共同制定了《钟表业经营服务质量规范》团体标准。

  记者在标准中看到,其对钟表商品的产品质量标准做了规范,规定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销售人员在售卖商品时要作出真实、详细的介绍,在客户投诉处理方面也进行了规范。比如,走时误差超出商品说明书明示的标准,防水性能与商品上标注的标准不符,及商品说明书所列性能故障。商品自售出之日起7日内,发生性能故障,消费者可以选择退货、换货或修理;商品自售出之日起15日内,发生性能故障,消费者可选择换货或者修理;在三包有效期内,因非人为因素导致的性能故障,在该品牌授权的官方售后服务店修理两次后,仍不能正常使用的商品,凭修理者提供的维修记录和证明,由销售者负责为消费者免费调换同型号同规格的商品。此外,标准也列明了不实行三包但可实行收费修理的情况,包括消费者因使用、维护、保管不当造成损坏的;非承担三包修理者拆动造成损坏的;无三包凭证及有效发票的(有证据能够证明商品在三包有效期内的除外);三包凭证型号与修理商品型号不符合或者涂改的;因不可抗力造成损坏的。

[编辑:于爽]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