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生活

《公仆走进直播间》聚焦红桥区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 实现桥下空间停车场智能化管理 )

时间:2021-03-24 10:42:0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红桥区丁字沽零号路春风里小区,也是停车一位难求。居民停放车辆,需要“见缝插针”,邻里纠纷不断。今天录播的天津新闻广播《公仆走进直播间》中,红桥区区长何智能拿出了破解办法,在丁字沽零号路施划夜间临时停车位,并充分挖掘周边可利用区域,释放200多个临时车位,满足周边居民停车需求。

  “我们小区车位太紧张了。老百姓根本不管是哪儿,是个地方就敢停。有居民还用破自行车、破轮胎什么的占位置,邻里经常出现纠纷。”春风里居民于国强苦恼地说。

  不仅小区内车位有限,小区外面同样找不到停车地儿。居民张女士也表示,“丁字沽零号路上没有停车位,每次在小区外停车都提心吊胆,吃饭都不安稳,总想看看车子有没有被贴条。”

  何智能区长了解到春风里小区现状后,3月14日,带领相关职能部门来到小区,实地探访,现场办公。此时是上午9点,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时的道路两侧仍停满汽车,有的还停到了小区花园的甬道上,甬道被长期碾轧,地砖已经破碎。甚至有居民将车辆停到了小区消防通道上。

  调查中了解到,春风里小区共有10栋楼,770户居民,总人数接近2000人,属于老旧小区,私家车保有量超过300辆,但小区车位仅有100个。红桥交警支队负责人调研后表示,将在零号路两侧设置夜间限时免费停车区域,“机非分隔实线改为虚线,半个月左右施划完成。这个举措完成后,可释放停车位约160个。”

  丁字沽街道办事处也拿出了解决办法。街道负责人说,小区东侧空地,以及唐家湾大道上,能整理出一些泊位,用作临时停车,大约能停几十辆汽车。后期,街道、社区和物业公司将加大巡查频率,特别是在下班高峰期,引导居民有序停车。

  红桥区负责同志表示,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已被纳入今年全区20项民心工程。红桥区机动车目前的保有量是13万辆,规范的停车泊位只有8万个,很多小区在规划的时候没有配建地下停车场。今年计划在水木天成、闸桥北路、丁字沽零号路等区域,共设置限时免费停车位500个。充分挖掘城区闲置空间,利用边角地块施划停车泊位或建立临时停车场。进一步整合现有桥下空间,开辟便民停车及便民休闲两大功能区域,实现桥下空间停车场智能化管理。

[编辑:于爽]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