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生活

我市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 20天专项整治确保安全生产

时间:2021-03-25 11:46:4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即日起至4月10日,我市开展为期20天的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对涉及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使用、运输、废弃处置等单位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治,防范和遏制危险化学品重特大事故,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记者了解到,各区、各部门集中时间和精力摸清涉及危险化学品的单位基本情况并建立台账,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情况,形成问题隐患清单和制度落实清单,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到位。交通运输部门重点检查危险品运输企业驾驶员、押运员持证上岗情况,强化托运、承运、装卸、车辆运行等危险货物运输全链条安全监管,加大对未经批准运载危险化学品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加强港口危险化学品运输监管,严肃查处夹带、谎报、瞒报、匿报危险货物的违法企业,依法严惩危险货物非法运输行为。

  公安部门加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是否按规定线路行驶,加大路面警力投入,在重点国省道、进京通道、出入市主通道、快速路以及城市主干道设置治理点位,从严查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违法违规行为;并加强对涉及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易制毒、剧毒品单位的监督管理,重点检查销售品种、数量以及流向信息。此外,公安、教育、科技、卫生健康等部门加强对学校、科研院所、医院等场所危险化学品使用储存安全的管理,强化对危险化学品使用储存单位的检查,对货品种类、数量、仓储条件等实行动态化、清单化管理。

  专项整治期间,各区、各有关部门和有关单位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并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专班,落实排查整治各项任务;相关部门和各区政府结合自身职责和区域情况制定排查整治方案,确保措施到位、整改到位。

[编辑:于爽]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